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接受《時報周刊》專訪自爆,三年前他和同樣曾任行政院院長的蘇貞昌在黨內競爭總統初選...

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接受《時報周刊》專訪自爆,三年前他和同樣曾任行政院院長的蘇貞昌在黨內競爭總統初選時,廝殺激烈,蘇貞昌當時強烈抨擊他「奸巧」,他委屈地說,「奸巧」兩字跟了他三年,從黨內初選到兩人搭檔參選,甚至到了敗選後,「蘇都不曾說過一句抱歉」。

這次聽到蘇貞昌宣布參選,謝長廷直說「很意外」,他說他是真的嚇一跳,「不是說民調低的不要登記嗎?」

廝殺後立即合作 真的很辛苦

當他看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蘇貞昌兩人同一天登記黨內初選時,雙方人馬大動作搶人、動員,在在都讓謝長廷回想起三年前他和蘇貞昌競爭時的慘痛經驗。

他毫不諱言直說,當時兩人歷經初選廝殺傷害,再搭配成正副總統候選人,必須很快速地一邊競選、一邊療傷,「重新培養信賴,真的太辛苦」。

謝蘇搭檔這段過程,當時一再被外界用「貌合神離」形容,當時為了勝選,至少目標一致對外,雙方人馬檯面上要嘛三緘其口,要不就矢口否認,但謝長廷這次親口向周刊證實這段「貌合神離」的往事。

他說,競選時在競選總部為蘇貞昌設立副總統辦公室,但蘇總共只來過總部三次,「而且有兩次沒進辦公室」,當時計畫謝蘇配要聯合募款,也被蘇拒絕,多數形成安排,也是各走各的。

世代該交棒 力挺蔡英文

謝長廷感嘆說,他和蘇貞昌同為美麗島辯護律師,交情曾經很好,但政治很無奈,「位置有限,大家一直往上競選,總有一天會碰到」。

這次面對蔡蘇競爭,謝長廷相當肯定蔡英文,他認為包括他自己、蘇貞昌、陳水扁等的美麗島辯護律師世代該交接了。他說,當時黨主席的棒子是他交給蔡英文的,那時還有點不放心,但現在蔡英文的作風,是真正超越了。

但目前蔡英文和蘇貞昌的民調差距小,謝長廷認為,「誰會在全民調勝出,要靠運氣」。因此,謝長廷建議蔡英文應該改快請假,成立辦公室好好應對選戰。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