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泰勒是最幸運也是最不幸、是最堅強也是最脆弱的女星。 她的美貌、財富、氣質都出類拔萃。息影...

玉婆的身影將永留影迷心中。
(法新社)
伊麗莎白‧泰勒是最幸運也是最不幸、是最堅強也是最脆弱的女星。

她的美貌、財富、氣質都出類拔萃。息影後,她的珠寶和香水事業非常成功。不畏罵名,堅決捍衛已故巨星洛赫遜與麥可傑克森的名譽,在兩人醜聞纏身最高點的時刻,玉婆不離不棄。但她也飽受病魔纏身與婚姻不順之苦。

玉婆一九八九年表示:「在我生命中發生太多事情了,讓我不得不變成宿命論者。」玉婆生前最後一次受訪刊登在三月號的《哈潑時尚》雜誌,她說:「我從沒打算過要獲得很多珠寶或者很多位丈夫…我只是美好人事物的暫時保管者。」

對玉婆而言,人生的一切都不平凡。她是銀幕甜心,也當過「小三」,得過兩座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和一座人道貢獻獎。她對婚姻失敗的自我解嘲,幽默感鮮有人能及。

玉婆演過五十多部電影,「玉女神駒」為成名作,但也因為墜馬,埋下脊椎毛病的伏筆。華人世界早期稱她為「玉女」,一九五○年代末期陪同第三任丈夫陶德訪問香港時,文人王季友特撰打油詩為記。一首是:「情場幾度起風波,玉女終歸變玉婆。待到美人遲暮日,能否傾倒後生哥?」

人都會老,所以「玉女終歸變玉婆」沒錯,問題出在港媒後來直接以「玉婆」取代「玉女」稱呼她,在港台兩地流傳迄今。

二○○○年,英國出生的玉婆獲女王贈勳,正式宣布世人早知道的事實:她是影壇女星的第一人。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