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發生強震,泰國清萊省一家醫院把病人疏散到室外以策安全。
美聯社

緬甸官員25日表示,昨晚發生在緬泰邊界的芮氏6.8地震造已知成60多人喪生,90多人受傷,房屋毀損240多棟,但傷亡人數可能會繼續增加,邊界對面的泰國美賽市有一人因住家倒塌而喪生。

緬境這場地震發生於當地昨晚8時25分 (台北晚間9時55分),震央在泰國清萊以北111公里、泰國第二大城清邁北北東235公里,深度十公里。泰國氣象局表示,測到六次大餘震。震央以南八百公里外的泰國首都曼谷、越北大城河內,以及中國雲南的西雙版納、普洱等地都感覺到強烈地動,震央九百公里外的廣西南寧也感受震動,但未有傷亡傳出。

緬甸強震震央靠近中國、寮國、泰國邊界,雲南省景宏市民眾逃到戶外。
歐新社

震區在緬泰邊界附近,但主要是在緬甸境內,美國地質調查所起初測得芮氏規模7.0,後來下修為6.8。

地震發生之後,喪生人數不斷上升,但由於震區偏遠,通訊不便,當局救援能力也有問題,有些地方根本形同與世隔絕,因此災情一直難以明朗。官員表示,死者大多住在塔萊、大其力一帶。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