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與櫻花,這兩樣東西並不會在同一個季節出現,它們卻象徵著我婚前婚後的感受。 大約十多年前的夏季...


圖/潘昀珈
螢火蟲與櫻花,這兩樣東西並不會在同一個季節出現,它們卻象徵著我婚前婚後的感受。

大約十多年前的夏季,那時我跟還是男友的外子說:「我都沒看過螢火蟲耶!」男友沉默不語。有一天晚上,男友從工作地點搭一小時的車來找我,然後對我說:「把燈關起來。」我嚇了一跳。他打開手心,一隻螢火蟲飛了出來,當時我真的喜出望外,也覺得感動萬分。我問他去哪抓的,他說因為我想看,他只好去郊外抓一隻,再小心翼翼帶來給我看。說真的,現在回想起來仍覺得甜蜜在心頭,雖然我倆殘害了一隻昆蟲。

前些時日,恰逢情人節,我跟外子說:「聽新聞說,你們公司前面有很多櫻花盛開,記得撿一小朵回來當我的情人節禮物。」跟婚前一樣,外子聽完沒特別回應,但我卻有著期待。我想抓螢火蟲這麼困難,他都悄悄的完成了我的夢想,撿櫻花這麼簡單又方便的事,應該沒問題吧。

當他回家時,我期盼的望著他說:「我的櫻花呢?」他竟然回我說:「妳是不知道很冷嗎?這麼幼稚!我又不是瘋了,還去撿櫻花。」此時,我真正體會到婚前婚後大不同。

婚後的現實生活真的讓人拋掉不少浪漫!我只好告訴自己,要努力創造出不一樣的話題,學會換個角度看先生的反應,或許這也是一種平凡中的幸福吧!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