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國家戰機連續第5晚轟炸利比亞強人格達費部隊,英、美指揮官表示「利比亞空軍已不復存在」,過去24...

西方國家戰機連續第5晚轟炸利比亞強人格達費部隊,英、美指揮官表示「利比亞空軍已不復存在」,過去24小時內沒有利比亞戰機起飛,多國部隊已把空襲目標轉移到利比亞的地面部隊。但西方國家的戰機卻未能阻止利比亞戰車猛轟反抗軍控制的城鎮。

美國軍方說,19日展開對利比亞軍事行動以來,多國部隊在利比亞領空共執行300多次飛行任務,並發射近170枚「戰斧」飛彈。

法國國防部長隆蓋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法國在軍事行動的前三天共摧毀十餘輛利比亞裝甲車。由於禁航區已建立,目前對平民安全最大威脅來自利比亞軍隊的戰車和大砲,自法軍攻擊利比亞利裝甲車後,軍方基本上已停止戰車集結。

美軍也宣布,已對利比亞地面部隊展開攻擊。包括機械化部隊、砲兵、導彈發射機動裝置及通訊設施。但反抗軍卻表示,政府軍大砲在白天盟軍空襲時消聲匿跡,戰車卻趁夜開到第三大城米斯拉塔,砲轟當地唯一的醫院,在市內的政府狙擊手也不斷射殺民眾。

米斯拉塔醫院一位醫生在電話斷訊前表示:「政府戰車逼近醫院,猛對附近地區開砲。」在的黎波里西南方的金坦市,政府軍也調動更多戰車和軍隊進行攻擊。

但據外電報導,政府軍反抗軍的地面戰事陷於膠著,雙方均無法取得新進展。

白宮發言人證實,多國部隊空襲迫使利比亞政府軍自反抗軍大本營班加西後撤,現在盟軍集中火力以保護米斯拉塔的平民。

已因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而軍力分散的美軍,急於交出利比亞攻擊行動指揮權,但北約組織因土耳其的反對而未能接手,最快要等北約25日再度開會時才能有所決定。同時,北約戰艦在利比亞海域執行武器禁運,美軍則增派一支兩棲作戰群開赴臨近利比亞的地中海海域。

※延伸閱讀》
‧專題/利比亞這場仗 要打多久?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