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關心,天冷,請大家先回去。」雲林縣葉姓國二女生命案,激起莿桐鄉滿腔怒火,連續三天齊聚嫌犯...

雲林縣葉姓少女遭嫌犯林國政性侵勒斃,連日來林家外聚集上百名情緒激憤的民眾,直到前晚葉父出面喊話「天冷,請大家先回家休息」,群眾才散去。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陳信利攝影
「謝謝大家關心,天冷,請大家先回去。」雲林縣葉姓國二女生命案,激起莿桐鄉滿腔怒火,連續三天齊聚嫌犯林國政住家前後,葉女父親前晚到現場向群眾喊話,群眾才逐漸散去。

「我心中實在很兩難,這些人都是來幫助我的,不知要怎麼感謝大家」,葉父表示,勸離是不希望造成警方困擾,讓偵查行動能順利進行,他不諱言,這麼處理,心裡也很掙扎。

自從葉女失蹤後,幾乎日夜陪著葉父的莿桐分駐所長李文杰表示,面對愛女遭到不幸,葉父仍然展現難見的肚量與寬容,「我完全無法想像如何去面對這種事,只有佩服和尊敬。」

葉姓少女拒絕性侵遭殺害棄屍,在樸實的鄉間引起震撼,嫌犯林國政住家附近的莿桐村、埔子村等村民更是群情激憤,連日來,每天都有超過上百人圍聚在林家前後,最多時甚至三、四百人。

激動的群眾不時叫罵,有人拿石塊砸毀林家窗戶,迫使林國政的父母家人一度躲在莿桐分駐所過夜,後來暫時離家避風頭,但儘管人去樓空,群眾仍日夜守候不走。

兩天前,所長李文杰到場勸離群眾,引起部分群眾不滿,激動表示「我們要搭帳篷,等那個人(林國政)被帶來現場。」 由於群眾不散,警方前晚請葉父到場勸說。

葉父強忍悲慟,平靜地告訴群眾說,女兒的命案,現由檢察官指揮,「只要案子有新的消息或偵辦進度,一定會再向大家報告,請大家先回家休息、多謝多謝!」「天冷了,請大家先回家」,群眾聽到、看著葉父用簡單重複的用語喊話,深受感動,有人趨前請他「多保重、要堅強」,深夜後才逐漸散去。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