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新、親三黨系出同門,本來應該對於國家定位論述,有一致看法,可是經過李登輝12年以本土化取代統一...

國、新、親三黨系出同門,本來應該對於國家定位論述,有一致看法,可是經過李登輝12年以本土化取代統一,把中華民國弄得國不成國,國民黨變得黨不成黨,這才有今天有人要不統、不獨,有人要跨越藍綠,有人鮮明主張統一。

憲法增修條文的前言,明白地寫著,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這是什麼意思?這意謂包括民進黨國大代表參加的二屆國代修憲,也對凍結憲法本文,配合台灣的民主現況進行修憲,是為因應國家統一前的需要,達成共識。

在政治現況的發展過程中,如今似乎除了新黨,國民黨、親民黨都未把憲法增修條文前言,當成是重要事情看待。馬英九競選總統時的主張,不統、不獨、不武,只能說是因應已經被本土化政治潮流導引的現況,作了妥協式的論述。宋楚瑜拋出的跨越藍綠,也是類似的模糊。

郁慕明對宋楚瑜的提問,其實一樣是對馬總統提問,究竟國家要被帶到哪個方向去?原本中華民國好好的,在李登輝時卻變成中華民國在台灣。到了民進黨執政期間無限放大台灣,徹底進行去中國化。馬、宋採取現實政治的觀點,為了選舉的效果,務實面對台灣政治現況,可是這對於自身原有的政治信仰,實際上大打折扣。

宋楚瑜協助李登輝推動台灣民主改革,任何歷史功過總是七三開,有功,自然也有過。萬年國會改選解決台灣的政治困境,但是後面一路推動的省市長民選、總統直選,都讓台灣民主政治缺陷,不斷的暴露出來,國家路線的模糊與扭曲是最大的病徵,曾為李登輝左右手的宋楚瑜當然脫不了關係。新黨質疑親民黨,國民黨也不能迴避的,因為同樣的問題,國民黨要如何回答,恐怕也是瞻前顧後吧。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