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洛磯小聯盟打拚10年的投手羅錦龍,上周被洛磯解約,提前結束今年的合約,也結束挑戰美職的年奮鬥生涯...
在洛磯小聯盟打拚10年的投手羅錦龍(見圖),上周被洛磯解約,提前結束今年的合約,也結束挑戰美職的年奮鬥生涯,昨天他已向集訓備戰世界杯的中華隊報到,仍算是被徵召球員,最後是否會去巴拿馬參加世界杯,仍必須看他在這段期間的調整狀況而定。
本報資料照
在洛磯小聯盟打拚10年的投手羅錦龍,上周被洛磯解約,提前結束今年的合約,也結束挑戰美職的年奮鬥生涯,昨天他已向集訓備戰世界杯的中華隊報到,仍算是被徵召球員,最後是否會去巴拿馬參加世界杯,仍必須看他在這段期間的調整狀況而定。

羅錦龍在去年小聯盟終於升上3A,並且接受徵召打洲際杯,再入選亞運最後名單,一度認為他距離大聯盟近了,但今年球季只從短期1A開始,他在03年就在短1A待過,本季都以中繼投出賽9場,只投出2勝1敗,防禦率6.59,七月底上高階1A,磯體系評估他生涯大部分都待在2A或以下層級,再來也很難再上2A或3A,最後決定釋出。

小龍在去年已是自由球員,洛磯在亞運之後再和他重新簽一年約,今年因改變姿勢因此分到短期1A開始球季,小龍整個生涯又產生巨大變化。

小龍是在2001年以16歲和洛磯簽約,創下台灣棒球史上最年輕旅外紀錄,同時洛磯還以140萬美元重金簽下,台灣目前簽約金僅輸王建民和曹錦輝,是旅美簽約金史上第三高,但洛磯對他的高期待值,一直等了10年始終未能實現,甚至沒有進到大聯盟40人名單。

小龍和經紀公司在前兩周和棒協及中華隊連絡,表達希望有機會打世界杯,也希望藉此看能否再吸引其它球隊注意,由於中華隊顧問郭泰源去年選小龍參加亞運,對小龍的條件非常欣賞,加上中華隊總教練陳威成徵召名單也有他,於是他在被解約後直接到中華隊報到。

另外,中華職棒去年也曾接觸過小龍,但他表示要回小聯盟再闖一闖。據了解,中華職棒目前也鎖定希望他能回台加入中職,不過未來動態還得先看是否入選中華隊進軍十月初的世界杯賽。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