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立醫院頻傳弊端,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上午在接受廣播電台訪問時爆料,以前他在台大公衛所擔任教授時,...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
非報系

署立醫院頻傳弊端,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上午在接受廣播電台訪問時爆料,以前他在台大公衛所擔任教授時,曾受邀參與飯局,就聽說署醫院長、副院長都有價碼。部分公立醫院醫師連辦戶籍謄本,或太太出國、吃飯,都找藥廠人員跑腿、埋單。

楊志良在節目中表示,他在署長任內就發現署醫種種弊端,例如署立醫院院長任期三年,部分院長卻在任期結束前,與廠商簽下10年、8年合約,相當不合理。某署立醫院將公家的地交給民間器材商蓋癌症治療中心,而將錢拿到口袋,對病患相當不公平。

楊志良更在節目中細數任內處理署醫幾大弊端,包括署立台北骨科人工關節回扣案、台東醫院院長虛報健保費、基隆醫院醫師切除婦女卵巢、子宮,以及詐領保險費。

對於近來署醫弊案,楊志良分析,幾個出事的署醫都不在偏遠地區,他認為這不只跟操守有關,也是制度出問題。不好的人就是那幾個,但大多數署醫都很努力,大家應該給予掌聲。

楊志良強調,署立醫院院長薪水相當高,每個月高達40、50 萬元,許多家庭年收入也就是這麼多錢,這點就需要檢討。他曾與署醫院長討論,希望署醫人事經費可以重新分配,提高護士、藥師等基層同仁薪資。

楊志良認為,署醫不能廢,必須負責許多公共衛生任務,因此不應全部要求自給自足。至於院長任命,應由單獨委員會負責院長任命,副院長不應在同個院長升院長。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