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宓(左)及蔡承學(右),圖中照片為李宓在五年前,為反核所拍的背部裸照。
圖/記者侯永全

有小隋棠及曹小格之稱的明星臉歌手李宓及蔡承學上午出席「寧裸不核」反對核能記者會,兩人將為「非核家園」進行裸體行為藝術表演,圖中的照片為李宓在五年前,為反核所拍的背部裸照。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因明星臉而有「小隋棠」外號的女歌手李宓今天表示,寧願裸體,也不要核災。

5年前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為喚起國人對核安危害的重視,拍攝一系列網路影片倡議,請來當時仍就讀台灣大學戲劇系的李宓,匿名裸體演出。當年李宓的裸體反核行動,意外引發物化女性爭議,更促成環保團體於貢寮海灘舉辦18男1女全裸排出「NO-Nuke」行動。

5年後的今天,李宓決定要為反核行動再脫1次。李宓今天出席環保團體策辦的「寧裸不核行為藝術」記者會,預告她將在25日於台北市某個「特殊敏感地點」舉行戶外裸體行動藝術,表達反核態度。

李宓說,5年前還是學生的她,因為愛地球所以參與影片拍攝;5年後的她已是女歌手,「如今我身為公眾人物,更有義務和責任鼓勵大家以行動來支持反核,為家園盡一份心力。」

李宓表示,她從小就熱愛地球,身為地球上的一分子本來就該保護家園,「這是很榮耀的事,裸體並非情色,外界認為這樣的行動是物化女性觀點是錯誤的」。

一同出席記者會的另個明星臉藝人「曹小格」蔡承學表示,他的身材不好,裸體怕傷害大家眼睛,但是他希望透過這樣的行動藝術,可以讓大家關注核能議題,不要讓現代人所做的事危害到下一代,盼大家一起重視反核訴求。

活動策劃人、前台灣環保聯盟秘書長何宗勳並預告,將在世界地球日的前一天4月21日,公布小隋棠和曹小格拍攝的反核影音和棚拍照片。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