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正積極籌設國際醫療專區並鎖定桃園青埔站附近一塊二十二公頃土地,馬英九總統昨主動宣示,台灣醫療法...

政府正積極籌設國際醫療專區並鎖定桃園青埔站附近一塊二十二公頃土地,馬英九總統昨主動宣示,台灣醫療法令必須鬆綁,才有機會參與國際競爭,「這塊我們綁得太多了,希望盡快鬆綁法令」。

除鬆綁醫療法令,馬總統昨也提到,陸客自由行預定今年年中實施,將使觀光旅遊業務量大增。

總統表示,南部觀光業者抱怨沒飛機飛小港,大陸觀光客都採「北進北出」,政府已著手研究,如何讓大陸觀光客「北進南出」、「南進北出」。

馬總統主持三月底財經月報曾聽取政務委員朱敬一報告國際醫療專區方案,據轉述,國際醫療專區初步設在高鐵桃園青埔站附近,配合大陸「十二五」計畫,積極爭取國際醫療商機。

朱敬一預估,若一切順利,至少需要半年完成立法,「立法完成後才可設置國際醫療專區、興建醫院,但醫院一開門,病患也不會馬上湧入,算一算要兩年半後才能初具成效。」

馬總統昨接見台南市醫師公會幹部時也提到,大陸、印度、泰國、韓國、日本和新加坡積極發展國際醫療,「我們也在擔心大陸,他們沒辦法吸引我們的醫院去,但可能會挖我們的醫師過去。」

馬總統認為,台灣必須盡速發展國際醫療,才有機會參與國際競爭,「這塊我們綁得太多了,我們希望盡快鬆綁法令!」這是馬總統首度公開替國際醫療專區背書。

不過,推動國際醫療專區仍有不少障礙,據轉述,總統府財經月報討論時,除外國醫師來台行醫仍待法令解套,未來醫療專區若鎖定外國病患,甚至「專門服務大陸病患」,也引發兩極討論。

此外,桃園青埔站附近土地,交通部有意規畫成立國際商務中心,未來土地如何利用,仍待跨部會解決,這些都列為本次財經月報討論重點。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