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來不及向她透露身世,她就走了,家人都很痛心!」葉姓少女的父母說,女兒一出生就被遺棄、被他們領養...

「還來不及向她透露身世,她就走了,家人都很痛心!」葉姓少女的父母說,女兒一出生就被遺棄、被他們領養,好不容易拉拔大,正值青春年華卻遭魔掌,命運捉弄,令人慨嘆!

葉父務農,妻子在工廠上班,懷孕八個月時難產,母親性命保住,女嬰因臍帶纏住脖子死亡。葉家十三年前向社福安置中心領養一歲大的女嬰,視如掌上明珠,八十四歲的阿嬤更是百般疼愛。

「我們都很想得開,早就已決定等女兒成年後,要把身世告訴她,但一切都太晚了」,葉父說,女兒失蹤後,他和妻子及老母親不知跑了幾趟派出所,並到尋獲女兒單車的溪畔等待奇蹟;沒想到,九天後卻等到女兒的遺體。

葉母說,女兒一九九七年一月間被棄置在雲林縣古坑山區,當時出生不久,全身被凍得發紫,社工據報帶回照顧,身體才慢慢復原。

因半年無人領回,雲林縣政府依規定受理出養,當時有四對夫婦表達領養意願,經評估後由虔誠的一貫道道親葉姓夫婦領養。

葉女獲得很好照顧,每天由父親接送上下學,葉女也很乖巧聽話,很受親友疼愛;葉家因只有這名女兒,百般呵護,最近還正蓋新家,要給女兒最好的生活環境。

親友說,少女平時很少自己出門,本月十三日和同學相約到莿桐鄉外環道借課本,「這是她生平獨自外出走最遠的一次,沒想到卻從此回不了家!」

葉父回想當年在安置中心看到女兒的情景,「她靜靜的,臉上不時帶著微笑」。隨著年齡增長,女兒曾一度懷疑身世,他總是說:「不管妳是我們親生或領養,都是我們最愛的女兒。」

葉女失蹤後,父母沒有一天安眠,只要有風吹草動,就趕緊到現場,甚至求神問卜,但神明都指示「人還在」,家人到昨天還無法接受女兒已走的事實。

曾照顧葉女的安置中心人員獲知噩耗都很難過,「她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溫暖的家,竟被人謀害」,無法理解嫌犯為何如此凶殘對待這麼天真無邪的小女孩!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