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地震造成死亡及失蹤人數逾二萬,廿多萬人流離失所,台灣外交部和佛光山等單位合作,備妥四百噸救...

日本地震後,我外交部和佛光山等合作,昨天將救援物資運抵成田機場,將立即送往災區。
(中央社)非報系

日本東北地震造成死亡及失蹤人數逾二萬,廿多萬人流離失所,台灣外交部和佛光山等單位合作,備妥四百噸救援物資,最近陸續送往災區;數量之大,讓日本人大感吃驚。

國際佛光會成員在外交部及華航協助下,今天到成田及羽田機場清點台灣運去的救援物資,準備送往災區。

由台灣以海、空運陸續抵日的救災物資約有四百公噸,昨天運抵成田機場的廿六公噸物資,包括禦寒衣物、口罩、毛毯、發電機、礦泉水等;運往羽田機場的則以食物為主,另外還有發電機二九八台、暖爐二○○台。

東京佛光山寺滿潤法師被指派為這次遞送救援物資的總指揮。她表示,感謝外交部和華航的大力協助,才能將救援物資順利運抵日本。

她表示,大地震發生已經過十多天了,但聽說很多避難所沒有食物,災民在下雪天忍耐飢餓,讓她覺得很不捨,很希望能將這些物資快點送到災民手中,把台灣人的愛心送過去,協助災民慢慢走出來。

她表示,大地震後台灣各界在政府的號召下,三天內就籌募到兩百噸物資,並陸續運往災區。日本宮城縣醫師公會等都向佛光會求援。

※延伸閱讀》
‧日本世紀強震 愛心捐款管道一覽
‧Google地圖 日本各地災情彙整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