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乾眼淚,收拾情緒,但難掩輸掉總冠軍賽的空虛和尷尬,邁阿密熱火今天在美航中心球場召開球季總結記者會...
熱火詹姆斯(左)和韋德在記者會上不約而同的擺出同樣姿勢。
美聯社

擦乾眼淚,收拾情緒,但難掩輸掉總冠軍賽的空虛和尷尬,邁阿密熱火今天在美航中心球場召開球季總結記者會,熱火前鋒詹姆斯 (LeBron James)說:「我打得不好,我讓隊友失望,我為自己的表現感到失望而遺憾。」

詹姆斯在記者會上特別提到幾名隊友老將,他們是38歲前鋒哈沃德 (Juwon Howard)、中鋒大Z(Zydrunas Ilgauskas)和中前鋒麥格羅里 (Jamaal Magloire ),他強調,「我想的最多還是他們,為了他們,我必須贏球,贏得總冠軍,可是我沒有打好,我對自己的表現非常不滿意」。

因為詹姆斯,今年NBA從例行賽一路發燒到總冠軍賽,愛詹姆斯的球迷一路回升,但反詹姆斯的球迷也緊追猛打,他們或許不是小牛球迷,但「支持熱火和反熱火」在這個賽季成為兩大陣營,的幫助NBA重新攀升高峰。

詹姆斯成為NBA影響力最大的球員,他的球衣銷售取代布萊恩 (Kobe Bryant),成為NBA第一,他離開克里夫蘭,投奔邁阿密,帶動全世界「反熱火、反詹姆斯」狂潮,為NBA創造近七年來最火熱的總冠軍賽和例行賽收視、票房高鋒。

熱火特別選在今天召開球季總結記者會,主要目的也是因為,今天原本是總冠軍賽第七戰開打,但熱火在第六戰輸掉比賽,選擇今天為球季總結,熱火用意深遠。

熱火教練史波史特拉 (Erik Spoelstra )表示,「體育競技就是如此,冠軍只有一個,我們仍處於巨大的痛苦和空虛之中,我們一直有機會贏得比賽,我們人手也夠,可惜我們沒有把握住,事實就是,小牛打得比我們出色,他們值得我們尊敬」。關於詹姆斯和韋德 (Dwyane Wade)兩人的重疊性和打法問題,史波史特拉強調,「我們不會針對球員個人表現或錯誤進行分析,我們仍在感受那分痛苦與空虛,這是個不可思議的經驗,我們都很珍惜。」

第六戰輸球之後,在家裡關了兩天,韋德終於站出來,笑容尷尬的面對自己和隊友,韋德說:「我跟詹姆斯球風類似,我們的組合充滿活力,整個賽季表現都很出色,我們不存在任何無法相容的問題。」

韋德表示,「我很期待新球季的來臨,我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接受新挑戰,我們還需要更努力去完成我們的目標」。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