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從2008年就任以來,身邊第一批武官群,首度有人異動!總統府侍衛室裡民國54年次、最年輕...

馬英九總統從2008年就任以來,身邊第一批武官群,首度有人異動!總統府侍衛室裡民國54年次、最年輕的海軍武官王宗煜,已調任國防部戰略規畫司戰略研析處處長,7月晉升少將。遺缺由海軍261戰隊紀德級艦艦長陳道興上校調任。王宗煜是總統武官群裡唯一的客籍武官,陳道興是閩南人,馬總統身邊三位武官已有兩位閩南籍,另一位是原住民。

王宗煜是首位調離總統府的馬總統武官,國防部安排了調升少將的人事缺。據了解,王宗煜雖具國內碩士學歷,但軍方內有人批評王的英文不太好,將來研析國安全,閱讀國外文獻時,可能會比較吃力。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上午證實馬總統海軍上校武官調占少將缺。羅紹和表示,國軍派任均經嚴格與審慎考核,王宗煜英文能力確能勝任現職。資深官員表示,選派擔任總統武官者,除完整學經歷外,必須曾擔任過各軍司令部組長、上校指揮官、旅級指揮官,上校艦長、戰隊長、飛行獨立中隊長等資格,考評、品行優良,連續三年考績優等。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