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今天召開中執會,會後黨主席蔡英文陪同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召開記者會,王定宇選擇「相忍為黨」,含淚宣布退出立委初選。蔡英文表示,2012年發揮最大能量贏得大選。

王定宇表示,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打電話給他並以聖經故事舉例,索羅門王處理2個爭奪小孩的媽媽,當2個媽媽都說孩子是她的,索羅門王說拿刀出來砍成兩半,當場退讓的才是小孩真正的母親。

王定宇指出,於是他開始回想過去的這段紛爭,有很多的理由要堅持選下去,按照黨內的規則他是勝出,最近1份民調,在台南市第5選區,他跟國民黨對手是2比1,但他只有1個理由不能這麼做,那就是2012年總統大選很重要,於是選擇為了黨退出初選。

蔡英文說,真的非常感謝王定宇為了整體黨立場設想,尤其是為了2012年大選,對於民進黨來說,這是非常關鍵的選戰,台南市在傳統上是支持民進黨的力量來源,希望2012年大選發揮最大能量。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也通過徵召雲林縣議員陳憲中參選雲林第1選區立委、徵召前立委沈發惠參選新北市汐止區立委、徵召副秘書長高建智參選新店區立委。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