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吉林旅遊遭遇車禍受傷的15名台灣遊客,今天持續在長春市吉大醫院二分部救治。據院方主管證實,傷勢較...
15日下午在吉林省境內發生車禍的臺灣遊客,目前正在長春市的醫院接受治療。旅團中年齡最大的呂鳳林(左)今年82歲,來自新竹。治療過程中,頻向醫護人員詢問妻子和女兒的情況。
中新社/提供
到吉林旅遊遭遇車禍受傷的15名台灣遊客,今天持續在長春市吉大醫院二分部救治。據院方主管證實,傷勢較重的五人均已無生命危險。但院方對記者仍有諸多管制,堅持須由官方(台辦人員)帶領,才可採訪傷患。

林姓台灣傷患頭部受傷,他向記者透露,巴士司機這幾天不論白天或晚上,總是一邊開車,一邊講手機,全車乘客都相當不滿;事發後,該司機已被警方拘留候審。

車禍地點三不管 救護車晚到

他還說,由於車禍地點處於三不管地帶,下午兩點半發生的車禍,警方和救護車三點多才到;事發當時車內一陣混亂,有些人眼睛彈出,有些人手腳離身,全車玻璃碎裂,一片血肉模糊。

來自台灣宜蘭的傷患許甘炎表示,車禍發生時他正在睡覺,事發後他被彈出車外,過了許久才清醒過來。

醫院拒絕採訪 爆衝突

記者今天凌晨趕抵醫院,但院方多次拒絕入內採訪。台灣傷患休養的病房層外,擠滿台灣與大陸記者,卻只能苦苦等候;面對記者追問,院方一概以「領導有交代,必須有人帶才行」,嚴拒記者靠近。

由於台辦人員遲遲未到,幾名大陸記者不耐久候,一度與管制人員發生口角,院方人員強悍嗆聲記者:「誰准你們(記者)拍?」,雙方幾度拉扯,才被周圍人員制止。

成立專門醫療小組負責

據了解,院方已成立醫療小組,由多學科醫療專家為台灣傷患會診,實施專人專醫專護。

吉林台辦主任呂忠誠昨晚指出,該台灣旅行團是由黑龍江縱橫旅行社承接,領隊是台灣雄獅旅行社職員,乘坐巴士屬於黑龍江軍泰運輸公司,司機名為史建平。

院方指出,昨天下午三點四十五分,車禍中的第一名傷者被送到醫院;下午五點五分,最後一位傷者也到院救治;多數傷者受到程度不一的骨折和軟組織損傷,院方還請出心理專家為傷者進行心理治療。

接近中午時分,吉林台辦主任助理劉長新才到醫院,但他只說,「等台灣家屬到了再說」。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