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今天先發6.1局,共挨7支安打丟掉4分,所幸隊友幫忙,讓他奪下睽違3年的2連勝。資深球評曾文誠認為,建仔今天的滑球狀況佳,在面對右打者時,其實應多利用。

曾文誠說,其實第一局建仔的球速大約在89至90英里上下,對方打者也抓準他主攻伸卡的特性,專挑第一球打,「其實我認為以他首局的投球內容,不致於會丟2分,一方面是當時隊友守備沒幫到太多忙。」

由於今天主審對於好球帶的認定較為嚴格,有些低角度的球不容易被判好球,「建仔後面有做修正,不過進壘稍微高了點,也導致今天的平飛球出局比例較高,往後比賽好球帶的調整,他得試著微調,畢竟球太高,危險性相對較大。」

王建民今天投的78球,有54球是伸卡球,占了近7成配球比重,滑球只用18球。曾文誠認為,建仔今天的滑球很有壓制力,進壘角度也很刁鑽,「如果面對右打能有效利用滑球,對於打者的威脅性會更大。」

比賽後段,建仔球速回到94英里的水準,曾文誠分析,建仔的手臂要負荷90球以上應該不是問題,今天球團是為贏球,才提前將他換下,調度可以理解,不過以他的表現來看,續航能力已不需懷疑。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