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錢莊以年利率百分之六十高利吸血,商界聞人張秀政也難逃魔掌! 鴻禧集團前董事長張秀政民國八十九年...
鴻禧集團前董事長張秀政曾因財務危機壓力,向地下錢莊借錢,結果遭錢莊以高利吸血。
圖/本報資料照片
地下錢莊以年利率百分之六十高利吸血,商界聞人張秀政也難逃魔掌!

鴻禧集團前董事長張秀政民國八十九年因財務危機,向地下錢莊借了三億六千萬元,其中二億元當作利息被錢莊扣住,拿到手的只有一億六千萬元。後來張秀政還不起,地下錢莊告上法院,反被台北市國稅局掌握逃漏稅證據,日前開出補稅單,向這家地下錢莊補稅加罰款七千八百萬元。

張秀政無力還債,錢莊向法院聲請拍賣他的不動產擔保品,拿回二億九千多萬元。這家地下錢莊不滿意,執意追討剩餘的六千八百多萬元,因此向其他連帶保證人提出告訴,要求負責張秀政剩餘債務。

司法單位將資料轉交國稅局,國稅局根據判決書,對地下錢莊負責人追稅。

根據裁判書,張秀政向錢莊借三億六千萬元,但二億元被錢莊以「預付利息」名義扣除,張秀政只拿到一億六千萬元,年利率高達百分之六十,一年就得付給錢莊一億元利息。

國稅局認定錢莊只借給張秀政一億六千萬元,拍賣擔保品後拿回二億九千多萬元,等於賺了一億三千萬元,卻沒有報所得稅,以百分之四十稅率計算,要求負責人補稅五千二百萬元,加上零點五倍罰鍰二千六百萬元,要求補繳七千八百萬元所得稅。

不過,錢莊負責人提出行政救濟。他指出,明明借給張秀政三億六千萬元,拍賣擔保品只拿回二億九千萬元,「虧」了近七千萬,那還需要繳稅?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