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身體出問題,還是心理有狀況,郭泓志總能展現不被打倒的氣魄,「洛杉磯時報」因此形容他是「東山再...

不論是身體出問題,還是心理有狀況,郭泓志總能展現不被打倒的氣魄,「洛杉磯時報」因此形容他是「東山再起之王」。

郭泓志前天重返大聯盟首度出賽,最快球速達151公里,連續解決3名打者,漂亮完成中繼任務,以最實際的表現,證明自己克服了焦慮症,依然可以在大聯盟戰場立足。

1999年赴美至今,郭泓志歷經4次手術,包括兩次韌帶重建「湯米約翰」手術,但他從沒因此被擊倒,反而愈挫愈勇,光是「東山再起」一詞,已不足形容他的奮鬥歷程。

2000年首度接受湯米約翰手術,02年再進行手肘結締組織清除手術,03年因左手肘韌帶組織纖維化,2度動刀移植韌帶,原本大家都以為郭泓志就要結束棒球生涯,但他卻在05年9月2日站上大聯盟。

06年小小郭在大聯盟投了28場比賽(5場先發),隔年又接受手肘關節鏡手術,08年重回戰場,立即在牛棚找到最佳定位,獲得年度最佳布局投手榮銜。

09年5月郭泓志因控球不佳進入傷兵,7月底重回大聯盟,首戰就是1局、3上3下、無失分的好表現,這兩年,已是道奇隊牛棚不可或缺的主力戰將。

今年因心理問題進入傷兵,郭泓志仍有能耐重新再來,道奇總教練馬丁利說:「他回來了,投得非常好。」

洛杉磯時報形容,「若有1位球員,可以獲得隊友、球團高層、球迷、媒體的力挺,那就是郭泓志」。

前天首度站上投手丘,郭泓志坦言自己有些緊張,「就算是去年,我也一直都會緊張」,壓力曾經讓小小郭喘不過氣來,但他畢竟還是回來了。

不管是美國媒體推崇的「東山再起之王」,還是台灣諺語的「打斷手骨顛倒勇」,其實都是小小郭大聯盟生涯的最佳寫照。

道奇昨天5:7輸給老虎隊,郭泓志休息未出賽。


圖/聯合報提供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