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表示,使用「賓漢」香料的下游者者包括統一、美達食品等廠商,因此統一的運動飲料「寶健」和蘆筍汁...

衛生署表示,使用「賓漢」香料的下游者者包括統一、美達食品等廠商,因此統一的運動飲料「寶健」和蘆筍汁等產品,都必須先下架,經過檢驗沒有問題後,才能重新販售。

兩天前統一才發出聲明強調,寶健運動飲料未使用不合格廠商提供之起雲劑,但因社會大眾對使用相關商品有疑慮,所以緊急更改配方,預計下周起新品上架。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即時報導】塑化物黑心食品風暴如雪球般擴大,就連台灣食品界龍頭「統一」也受波及!上午衛生署公布,包括統一食品、美達食品、泰華油脂等三家廠商,都曾向新北市「賓漢香料」購買遭臨苯二甲酸二異壬酯污染的問題起雲劑。

包括統一所生產的「寶健」運動飲料、蘆筍汁恐遭污染,全部下架。美達公司承包統一寶健運動飲料,也從即日起下架。

※延伸閱讀》
‧0527更新/昱伸供應下游廠商起雲劑一覽表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起雲劑DEHP污染 專區
‧可檢測食品DEHP之民間實驗室一覽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