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羅里達州10歲男童還以為自已釣到1條超大的魚,沒想到卻是1隻會吃人的鱷魚。膽子夠大的他甚至把鱷魚拖回附近的家。

鱷魚足足有4英尺長。麥可.達舍(Michael Dasher)放學後和兩個同學相約到住家附近運河釣魚。沒有人知道鱷魚冒出水面時,麥可是什麼表情。只知道鱷魚爬上岸時,麥可立刻捉住並將牠摔倒,然後慢慢拖回佛州羅克里吉(Rockledge)的住家。

勇氣過人的麥可和鱷魚搏鬥的過程中,只有雙手和手臂受到擦傷和割傷。

麥可的母親告訴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麥可臉部被鱷魚的尾巴擊中,兩個同伴嚇得逃之夭夭。麥可反而拚命追趕,並封住牠的嘴巴,拖回半英里外的住家。」

麥可的祖父柯克斯談到孫子時說:「這孩子就是天不怕地不怕。」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上午在立法院爆料指出,中華電信轉投資高達40%的台灣國際標準電子公司(Alcate...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消防署所建置的「防救災緊急通訊系統」,全部由台灣國際標準電子公司壟斷,質疑消防署有長期包庇嫌疑。
記者高彬原/攝影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上午在立法院爆料指出,中華電信轉投資高達40%的台灣國際標準電子公司(Alcatel-Lucent,簡稱ALU),長年壟斷國內電訊設備與維修標案,不但曾涉及台鐵計軸器弊案,內政部消防署向其採購「防救災緊急通訊系統」,每輛造價2000萬元的前進指揮車,卻無法正常運作傳送災情,買了第2套指揮系統,卻出現裝備買了房子沒蓋好,裝備閒置2年。

她同時指出,該公司更被美國司法部查獲,向台灣兩位不具電信專業的顧問支付95萬美元,行賄官員,「難道我們交通部不用好好管一管」?立院交通委員會上午並通過羅淑蕾的提案,要求中華電信應於1個月內公開向立法院說明該公司透過顧問行賄官員的經過與對象。

上午前往立院備詢的交通部常務次長張邱春則表示,「行賄的部分」,是內政部消防署的採購案,他請立委移送消防署政風單位來查處。

海嘯侵襲日本時,該國防災單位直升機升空第一時間傳送巨浪災情,令外界印象深刻,我國也正在建置類似系統。但羅淑蕾上午在交通委員會質詢指出,消防署民國95-97年建置「防救災緊急通訊系統」等3案,由ALU獨家全面承包,消防署在此案中要在空勤直昇機上裝設衛星天線裝置,卻未裝置在全視角的機腹,只能掛在機艙右側,位置不對,造成攝影死角,無法傳遞災情。

她說,案中耗資2億多元的12輛前進指揮車,遇到道路坡度超過15%、大風大雨都無法前進、無法收到訊號運作,根本不能動,無法將各地災情攝影傳回災情應變中心,無法正常運作,耗資10餘億元的防災系統根本沒辦法用。

羅淑蕾說,八八風災後,現在消防署又買了第2套指揮設備,放在竹山,但設備買好了,房子卻沒蓋好,設備放在竹山消防隊整整兩年,現在颱風又要來了,裝備仍無法啟用。

她進一步表示,2010年底,美國司法部查獲ALU向兩位台灣顧問支付了超過95萬美元的費用,這兩位顧問不具備電信經驗,但ALU雇傭他們的目的恐怕要通過他們向台灣官員行賄,以便獲取合同。她說,ALU承認其違反了「美國反海外賄賂法」的條款規定,通過不正當手段獲取高額利益。

羅淑蕾說,該公司利用其為中華電信子公司的名義,全國幾乎所有通訊維修及中華電信維修都交給該公司,由它獨家壟斷、獨家利益,卻做得亂七八槽,又涉行賄,難道交通部不用對中華電信轄下的子公司好好去清查。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冰櫃會像掛滿萬國旗」 為了避免塑化劑毒飲風暴愈演愈烈,衛生...
針對越來越多產品檢出含有塑化劑,有的大賣場除了將產品下架並將合格商品的檢驗報告掛在商品旁,提供消費民眾查詢。
記者曾學仁/攝影

「冰櫃會像掛滿萬國旗」

為了避免塑化劑毒飲風暴愈演愈烈,衛生署訂定明天為「黑心起雲劑終止日」(D-day),並要求連鎖超商、超市、量販店等通路,五大類有汙染疑慮的食品,只要未附檢驗證明或切結書一律不准上架銷售。零售通路業者都表示願意配合,但私下抱怨政府「嘴巴比腦袋快」,各部會主管機關不同調,至今未下達統一的執行措施,業者只得自行處理解決。

明天凌晨零時起,包括運動飲料、果汁飲料、茶飲,果醬或果漿、果凍,及膠囊錠狀、粉狀五大類食品,若未附檢驗證明或切結書,全數不准上架販售,否則將被開罰新台幣3萬元到15萬元。

通路業者抱怨,5月28日才邀零售通路業者開會,原本告知6月1日才執行,但隨著有毒塑化劑「每日一爆」,行政院長吳敦義也出面向民眾道歉,執行時間立刻提前至5月31日凌晨零時起。

業者抱怨政府未考慮通路業者前置作業時間,因五大類商品的品項來自6、70家廠商,總數3、400個品項,加上周末假日廠商休假,今早各通路業者光聯絡業者提供檢驗證明或切結書,就疲於奔命,遑論應付相關主管機關突如其來的要求與開會通知。

超商業者指出,現在弄不清究竟只要「含有起雲劑的五大類商品」,還是「不論有無含起雲劑,所有五大類商品」的切結書與檢驗報告都要張貼,都未有明確公文指令。業者也抱怨政府未考量超商與量販店的賣場規模大小,超商怎麼可能像「萬國旗」般全部貼出300、400張切結書和檢驗報告,因為「整面冰箱櫃貼滿都貼不完」。

五大食品公會召開記者會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塑化劑量風暴擴大,國內五大食品公會決定今天下午將召開聯合記者會,並邀請經濟部長施顏祥出席,這是國內食品公會過去少見的一致行動。會中將發表約四項共同聲明,對業者自清與自律的要求外,並建議政府能協助建立食品添加物的管理源頭,推動原料工廠獲GMP認證;同時也會協助受害的業者對非法供應商提出集體求償等,並提供安全無虞的食品給消費者。

統一商品送驗:已122項認證

在廠商方面,國內老牌大廠統一(1216)決定將所有產品包括乳品、飲品及生技產品都送檢;其中,乳品加上飲品的品項就多達157項,中午截稿為止,已有122項獲檢驗認證。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衛生署要求超商必須在3天內提出5 大產品合格檢驗報告,商品才能繼續上架,超商認為擾民,經濟部商業司則表示「一切以保護消費者為前提」,超商只要在5月31日0時以前提出合格證明就可以販售,在此之前忍耐3天也不為過。

商業司長葉雲龍表示,商業司了解零售通路品項數百種,一一檢驗會耗費一些時間,但站在保障消費者的立場,業者3天無法賺錢也不為過,一切以消費者健康為優先,請通路業者多配合,別再抱怨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左投郭泓志因焦慮症進入傷兵名單,今天道奇教頭馬丁利傳來好消息,正在亞利桑納延長春訓營的小小郭,...
道奇投手郭泓志二度面對打者投球,積極復健重返大聯盟。
美聯社
台灣左投郭泓志因焦慮症進入傷兵名單,今天道奇教頭馬丁利傳來好消息,正在亞利桑納延長春訓營的小小郭,上周已經面對打者投球,跨出重返賽場的一小步。

今天道奇與馬林魚進行三連戰最後一戰,馬丁利賽前先與媒體談話,他聊到郭泓志上周已在休兵日時投50球,繼本月10 日投球列入傷兵後,首度實際面對打者。

馬丁利表示,「對我們來說,他再次開始投球相當令人振奮。」至於復出計畫何時跨出進入下一階段?郭泓志將扮演自己的醫生,「當他準備好時,他必須讓我們知道,屆時就會進入下一階段。」

身體的傷可以透過醫生得知痊癒了沒,但心裡的傷只有本人才知道狀況。對道奇來說,現在只有郭泓志自己說OK才是真的OK,馬丁利說:「給他任何壓力,對他一點好處都沒有。」

郭泓志的復出計畫急不得,馬丁利表示,他將再進行一次面對打者投球,到時再衡量下一步該怎麼走,目前道奇仍沒有明確的復出日程表。

雪上加霜的是,道奇15天傷兵名單再添本季第13號成員,後援投手簡森本周有兩戰各投了30球以上,傳出肩膀發炎。道奇傷兵名單中目前躺了八位大將,牛棚戰力尤其告急,緊急從2A叫上右投林布隆。

馬丁利透露,簡森的肩膀已經痛了好一陣子,但他直到昨天投了30球後才告知不適,「很令人失望,有問題就必須說出來接受治療,讓隊醫們做他們的工作。」

道奇今天以8:0修理馬林魚,23歲先發投手克蕭演出生涯第二場完封勝,完投9局僅被敲2安、0失分,外帶10K,加上隊友火力大放送,全場敲出17支安打,克蕭自己也有2安、1打點進帳,搶下系列賽勝利。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上周四台灣左投陳偉殷先發搶勝,中日隊拉出一波3連勝的氣勢,本季首次站上中央聯盟的龍頭。 中日昨天...

從上周四台灣左投陳偉殷先發搶勝,中日隊拉出一波3連勝的氣勢,本季首次站上中央聯盟的龍頭。

中日昨天對歐力士隊,首局被歐力士的T—岡田(岡田貴弘)轟兩分砲,2局下中日的堂上剛、藤井、荒木等人揮出6支安打,灌4分逆轉,終場7:4獲勝。

此役歐力士擊出12支安打,比中日多1支,包括T—岡田單場兩轟,但缺關鍵一擊,出現4次雙殺打。朴贊浩吞第5敗,歐力士3連敗。

中日在17日交流戰開打前,和養樂多隊的勝差是4場半。上周四,「左護法」陳偉殷先發8局,球隊4:0完封日本火腿隊;上周六「右護法」吉見一起投8局、失1分,擊敗歐力士。

陳偉殷傷癒回到一軍後,已先發4場,兩勝1敗,防禦率2.30。不過他對自己的狀況不滿意,上一場投完8局後主動要求換投,不強求完投、完封。

上周三,近距離觀察日本火腿王牌達比休的投球,似乎激勵了陳偉殷,「達比休的投球,還有餘裕講求進壘的角度,我卻沒有。」

陳偉殷對達比休充滿敬意,「他連續4年的防禦率都在2以下,真的很強,我只有1個球季達成,級數完全不同。」

此外,阪神隊昨天靠金本知憲在7局的兩分砲,以2:1逆轉擊退樂天隊,離開墊底的位置,在中央聯盟排第5。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塑化劑污染擴及飲品、保健食品,今天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再公布一家遭波及的知名廠商,為「宏星製藥」,...

塑化劑污染擴及飲品、保健食品,今天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再公布一家遭波及的知名廠商,為「宏星製藥」,已封存疑似有問題的產品乳酸菌共404盒。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副組長馮潤蘭表示,昱伸出貨含塑化劑的的起雲劑給金饌後,宏星是金饌的下游廠商之一,有50多年的宏星製藥是老品牌製藥廠,而且還是獲得衛生署認證的優良藥品製造 (GMP)合格大廠。

宏星製藥最為人熟知的產品,是「加味姑嫂丸」。這次宏星製藥在塑化劑風波中栽了跟頭,所製造的乳酸菌查出使用昱伸的起雲劑,截至中午為止,已經封存疑遭污染的乳酸菌404盒又20包。

中午為止 至少156家業者遭波及

經過幾天追查,根據衛生署統計,截至中午全國至少有156家業者遭到塑化劑波及,受污染產品也擴大到近500項。

※延伸閱讀》
‧0528更新/產品流向及下架回收數量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起雲劑DEHP污染 專區
‧可檢測食品DEHP之民間實驗室一覽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羅傑瑞留學英國6年,取得餐飲管理與國際商業管理兩個碩士學位後,回到台灣賣起披薩,羅傑瑞認為賣披薩是...
羅傑瑞手工披薩店的薯條採取「烤」的,不像一般速食店、披薩店是用油炸的。
記者沈明川/攝影
羅傑瑞留學英國6年,取得餐飲管理與國際商業管理兩個碩士學位後,回到台灣賣起披薩,羅傑瑞認為賣披薩是很好的選擇。因為披薩是不會褪去流行的食物,只要好吃,就不怕賺不到錢。

羅傑瑞56年次,高中畢業後沒在國內念大學,退伍之後,一時不知道該找什麼工作。母親建議先到美國念書的哥哥,看看能不能幫他找個工作。

這款傑瑞手工水果披薩,可以冰著吃,是別家披薩店吃不到的新口味。
記者沈明川/攝影
年輕打工 意外接觸披薩生意

那時哥哥租屋處附近有家必勝客披薩店,碰巧哥哥的朋友在裡頭打工,於是羅傑瑞就被介紹到裡頭打工。這段期間,雖然他想學製作披薩,但只能看如何製作,並沒有實際製作,也不知道如何調製配方。

一年多後,他回到台灣,剛好碰到媽媽朋友的小孩要開餐飲店、找合夥股東。於是他答應要前往擔任店長,但同時也是股東,算是非正式創業。

羅傑瑞說,儘管他有點製作披薩的基礎,但製作起披薩卻四不像;幸好股東女兒學餐飲,教他如何製作披薩。

民國79年的這次合作投資餐飲經營,當年5月1日到31日,整整1個月的營業額卻僅有1萬多元,非常慘澹。6月中旬,披薩生意有起色,但味道有點怪怪的。羅傑瑞在求好心切,大膽嘗試,例如為了讓餅皮口感更脆,原本應該加入沙拉油,他卻偷換了豬油;另外原本應該加冷水,他卻改用熱水,結果製作出來的披薩當然吃起來感覺不很對。

除了製作技術有問題外,羅傑瑞的服務態度也有問題,面對客人總是一副愛理不理的酷狀。幸好「上帝的安排必有美意」,在他們在餐飲店附近有一個「空中英語教室」機構,他們中午會來店裡吃披薩,其中有一個叫「琳達」的告訴羅傑瑞說,他好像不很快樂,對人不是很友善。

多了笑容 生意漸漸變好

羅傑瑞說,當時他年輕叛逆,心事想著「干妳什麼事」,但還是聽進「要不要試著在鏡子,你笑,它也跟著會笑」的話;隔天早上出口,他就試著看鏡子笑,果真發現鏡中的影像也在笑,讓他有覺得這種感覺不錯。

於是他慢慢改變自己的態度,果真披薩生意變好了,也開始僱用工讀生。羅傑瑞也將自己的經歷與心得傳授給工讀生。他告訴工讀生說,你們笑笑過一天,愁眉苦臉對待客人也是過一天,只是今天被客人肯定多寡就在你們身上。

赴英國留學時,羅傑瑞跟媽媽說:「以後我絕對不再做披薩,打死都不要」。豈料到英國留學攻讀餐飲管理,被學校推荐到餐廳實習,機緣碰到一位義大利師傅,又向他學到薄皮披薩的製作。

羅傑瑞在英國6年,2000年回到台灣,他進入華膳空廚工作,先是從事運輸工作,後來向品質部門主管毛遂自荐改從事品質。由於空廚工作相當辛苦,羅傑瑞決定自己創業,經營披薩店。

初賣薄皮披薩 曾被嫌「蕩酸」

97年5月19日,傑瑞手工披薩店正式營業,店面是利用哥哥在八里左右住家的車庫,省下不少創業所需要資金成本。

可是沒想到,傑瑞薄皮披薩卻意外並不討好,住在八里的顧客用台語說「你這麼蕩酸,乎阮吃這種薄的」,顯然薄皮與脆的口感不被市場接受,於是羅傑瑞就改製作厚皮披薩。

不斷嘗試 做出健康低油披薩

為製作出最好吃的厚皮披薩,羅傑瑞與太太不斷嘗試,大約用掉20多包22公斤裝的麵粉,才調製出好口感的厚皮披薩。他同時也堅持原則,要製作健康、不油膩的披薩;就連薯條也不用油炸,而採用烤的。

羅傑瑞說,他製作的厚皮披薩,餅皮吃起來像麵包,很好吃,不像一般披薩烘烤後要馬上吃,否則就會變硬。手工披薩加熱有三種方式,除了微波加熱、烤箱加熱外,還可以裝入便當用蒸的,口感與剛烤出來一樣,這是別家披薩所沒有的。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統一寶健運動飲料因使用賓漢香料化學公司所生產的起雲劑,經檢測結果顯示含有「鄰苯二甲酸二異壬酯」(D...

統一寶健運動飲料因使用賓漢香料化學公司所生產的起雲劑,經檢測結果顯示含有「鄰苯二甲酸二異壬酯」(DINP)。統一企業表示,為維護消費者權益,相關產品已全面下架,即日起接受產品有效日期在2012年5月24日前之產品退換貨,同時也對此事件造成消費者不安,表達最大遺憾。

統一企業指出,統一寶健運動飲料與蘆筍汁飲料,目前已經緊急生產完全不含起雲劑配方的新產品,同時也已開始出貨,而新配方產品在生產後已立即送驗,並已取得SGS檢驗證明無塑化劑。

【記者曾桂香/台北報導】

第一波被檢測出部分產品使用受污染起雲劑的名牌及Taiwan Yes公司表示,昨日已取得衛生署核可的檢測機構台美檢驗科技公司合格報告,名牌公司生產的悅氏品牌相關商品及Taiwan Yes公司旗下商品送檢的產品全數檢驗合格,不含塑化劑。

悅氏及Taiwan Yes公司將旗下的礦泉水、茶品、果汁,取得台美檢驗科技公司合格報告後,已通知各經銷商、賣場及超商等通路,協助將檢驗報告張貼在賣場明顯地方,並在各主要平面、電子媒體公告周知。此次送檢的產品包括所有礦泉水、深命力海洋深層水、礦泉綠茶、梅子綠茶、油切綠茶、日氏綠茶、麥仔茶、青草茶、蘋果汁、烏梅汁等系列產品。

※延伸閱讀》
‧0528更新/產品流向及下架回收數量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起雲劑DEHP污染 專區
‧可檢測食品DEHP之民間實驗室一覽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港星謝霆鋒與張柏芝因陳冠希「高空合影」事件,鬧不和傳聞愈演愈烈,大陸「鳳凰網」昨更報導他們早在合影...
張柏芝(左)和謝霆鋒常高調曬恩愛,卻驚傳離婚謎團。
(東方資料照片)
港星謝霆鋒與張柏芝因陳冠希「高空合影」事件,鬧不和傳聞愈演愈烈,大陸「鳳凰網」昨更報導他們早在合影事件發生前就已離婚。至於他們身邊的人不是封口,就是尚未回應。

本月初張柏芝與陳冠希因搭同班機返港,兩人在機上自拍合影,傳出謝霆鋒不滿張柏芝此舉與張柏芝負氣離家搞失蹤等消息,使原本恩愛的兩人頓時成為鬧婚變的怨偶。

據「鳳凰網」報導,某娛樂公司高層透露,鋒芝在合照事件前已經離婚,另外「鳳凰網」也詢問與謝家關係友好的香港資深媒體人查小欣,她則表示,「我和霆鋒一家都太熟了,我知道他們那邊發生了什麼事,但是在他們一家人沒有站出來說話之前,我不可以說什麼。」

關於謝霆鋒與張柏芝鬧分居、離婚等事,日前謝霆鋒父親謝賢憤怒地說,「真想把港媒一巴掌打到牆上!」並否認他們的婚姻出問題。至於鋒芝雙方的經紀人或助理則因未能聯繫上,沒有回應。

張柏芝來台是因出席黑人與范范婚禮,不過黑人對於鋒芝事件則表示,他前陣子都在上海,所以不清楚。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塑化劑污染食品案情不斷擴大,行政院上午在衛生署召開跨部會專案小組,擬定5月31日(周二)D-Day...

塑化劑污染食品案情不斷擴大,行政院上午在衛生署召開跨部會專案小組,擬定5月31日(周二)D-Day行動計畫及流程。為了重拾民眾對於國內食品的信心,跨部會小組決議,將在31日周二凌晨零時展開霹靂手段,由檢調及各地衛生局共同至各賣場強力稽查。

上午法務部代表指出,板橋地檢署近日內陸續查緝「昱伸香料」、「賓漢香料」等兩家公司,以及第三家廠商,前兩家廠商確實違法添加塑化劑於起雲劑,但截至中午為止,在第三家廠商的廠房及辦公室內,並未查獲任何不法線索。

衛生署長邱文達指出,在行政院副院長陳冲的協調下,包括法務部、衛生署等部會組成了稽查小組,將在後天凌晨零時起,在跨入D-Day的那一刻時,展開大規模的稽查,預料將投入龐大的人力。

規模多大?衛署官員:走著瞧

一旦發現5大類產品沒有證明文件仍上架,就會當場開罰,絕不手軟。

到底D-Day當天凌晨的破曉行動規模有多大呢?衛生署官員私下說,「這走著瞧!」希望食品業者及通路賣場不要小看衛生署維護國人食品安全的決心,一旦發現沒有證明文件,仍上架販售運動飲料、果汁、茶飲、果醬果漿及膠錠粉劑五大類產品,就會當場開罰,絕不手軟。

為了讓賣場瞭解衛生署的作法,邱文達下午親至台北市內湖的幾個大賣場巡視,並聽取賣場的意見。即使尚未到D-Day期限,但他還是希望賣場能夠先行下架。

全國只有15家符合衛生署標準的實驗室,目前全部大塞車。許多廠商為了趕在三天內拿到檢驗證明,願意多花錢,但還是得排隊等。上午跨部會會議決定增加檢驗單位,由環保署、農委會提供旗下所屬實驗室,增加實驗室家數,協助業者迅速完成檢驗,減少經濟上的損失。

此外,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即日起也免費幫民眾檢驗相關產品,不過,項目只限於酵素類產品及水果口味加工產品,截至昨天為止,申請檢驗案件累積263件。

由於塑化劑污染風暴越來越大,造成民眾恐慌,北市衛生局檢驗室主任邱志昇就說,竟有民眾拿家裡面的醬油、濃湯、調味料、調味包等產品,前來送驗,但不在規定項目內,被打回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