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上午在立法院爆料指出,中華電信轉投資高達40%的台灣國際標準電子公司(Alcate...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消防署所建置的「防救災緊急通訊系統」,全部由台灣國際標準電子公司壟斷,質疑消防署有長期包庇嫌疑。
記者高彬原/攝影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上午在立法院爆料指出,中華電信轉投資高達40%的台灣國際標準電子公司(Alcatel-Lucent,簡稱ALU),長年壟斷國內電訊設備與維修標案,不但曾涉及台鐵計軸器弊案,內政部消防署向其採購「防救災緊急通訊系統」,每輛造價2000萬元的前進指揮車,卻無法正常運作傳送災情,買了第2套指揮系統,卻出現裝備買了房子沒蓋好,裝備閒置2年。

她同時指出,該公司更被美國司法部查獲,向台灣兩位不具電信專業的顧問支付95萬美元,行賄官員,「難道我們交通部不用好好管一管」?立院交通委員會上午並通過羅淑蕾的提案,要求中華電信應於1個月內公開向立法院說明該公司透過顧問行賄官員的經過與對象。

上午前往立院備詢的交通部常務次長張邱春則表示,「行賄的部分」,是內政部消防署的採購案,他請立委移送消防署政風單位來查處。

海嘯侵襲日本時,該國防災單位直升機升空第一時間傳送巨浪災情,令外界印象深刻,我國也正在建置類似系統。但羅淑蕾上午在交通委員會質詢指出,消防署民國95-97年建置「防救災緊急通訊系統」等3案,由ALU獨家全面承包,消防署在此案中要在空勤直昇機上裝設衛星天線裝置,卻未裝置在全視角的機腹,只能掛在機艙右側,位置不對,造成攝影死角,無法傳遞災情。

她說,案中耗資2億多元的12輛前進指揮車,遇到道路坡度超過15%、大風大雨都無法前進、無法收到訊號運作,根本不能動,無法將各地災情攝影傳回災情應變中心,無法正常運作,耗資10餘億元的防災系統根本沒辦法用。

羅淑蕾說,八八風災後,現在消防署又買了第2套指揮設備,放在竹山,但設備買好了,房子卻沒蓋好,設備放在竹山消防隊整整兩年,現在颱風又要來了,裝備仍無法啟用。

她進一步表示,2010年底,美國司法部查獲ALU向兩位台灣顧問支付了超過95萬美元的費用,這兩位顧問不具備電信經驗,但ALU雇傭他們的目的恐怕要通過他們向台灣官員行賄,以便獲取合同。她說,ALU承認其違反了「美國反海外賄賂法」的條款規定,通過不正當手段獲取高額利益。

羅淑蕾說,該公司利用其為中華電信子公司的名義,全國幾乎所有通訊維修及中華電信維修都交給該公司,由它獨家壟斷、獨家利益,卻做得亂七八槽,又涉行賄,難道交通部不用對中華電信轄下的子公司好好去清查。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