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昨天在溫布頓網球男單第2輪打到第13種子的特羅基胡言亂語。 比賽進行至第3盤...
盧彥勳昨晚在溫布頓男單再以直落三拍掉對手,晉級第三輪、32強。
(路透)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昨天在溫布頓網球男單第2輪打到第13種子的特羅基胡言亂語。

比賽進行至第3盤的第10局開打前,現場開始滴雨,主審沒喊停。以5 :4領先的盧彥勳連得兩分、差兩分便能獲勝。快輸球的塞爾維亞好手特羅基,以抗議為「幌子」,一屁股坐下來,和主審爭論判決不公。

最後主審請工作人員拉上遮雨帆布,此役中斷約10分鐘。回到場上的第1分,雙方在底線來回抽球,特羅基耐不住性子,先放小球,沒過網。

盧彥勳的第1個賽末點出現,比賽的第18球場,從平面看台到緊鄰的大樓屋頂,擠得水洩不通。

他揮出正拍斜線的抽球,拿下致勝分,台灣來的球迷瘋狂,盧的贊助商、趨勢科技的創辦人張明正,更開心地站起來吹口哨。

去年創紀錄打進溫網8強時,小盧到16強戰才對上第1位種子選手、美國「重砲手」洛迪克。今年,第1輪遇從未贏過的西班牙強將羅布雷多,第2輪是第13種子。盧彥勳都以直落3闖關。

昨天盧彥勳開賽的氣勢旺,第3局從落後3分、倒贏5分保發球局,未被對方的「種子」頭銜嚇到;首盤決勝局,小盧勝出,士氣大振。

特羅基在後兩盤打得焦慮,第3盤第2局錯失破發,開始用家鄉的母語狂吼自己,按捺不住性子。

比賽接近尾聲,特羅基「賴皮」等下雨的招數沒發揮效用,盧彥勳仍以7 :6(7:5)、6:4、6:4的比數獲勝,僅用兩小時又14分鐘。

他的下一輪對手是19種子法國洛德拉及巴西麥洛的勝方,若小盧能贏,16強戰極可能對上第2種子塞爾維亞的約克維奇。

約克維奇昨天不到兩個小時,便擊敗南非的選手安德森。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