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風暴疑為源頭的新北市中和區昱伸香料公司,負責人賴俊傑雖已被收押,公司也已遭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勒...

塑化劑風暴疑為源頭的新北市中和區昱伸香料公司,負責人賴俊傑雖已被收押,公司也已遭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勒令停業,但這些天來多次被民眾目擊仍有員工進出,並利用夜晚開來貨車搬運貨物,疑似仍在營業或湮滅證據。

記者今天上午實際走訪昱伸公司,大門仍深鎖,未見員工進出。但附近店家均指證歷歷表示,上周爆發塑化劑事件後,昱伸公司只在周末有停工,平常上班時間,雖然鐵門拉下,但員工仍在內部。目擊者說,不時有大型貨車停在昱伸公司門口,載運貨品離開;目擊者表示,晚間5點後,員工會把貨品堆上車,載運至別處。

目擊者說,她不清楚包裝內的物品是否為塑化劑,只確定載運的貨品,與以往昱伸出貨的包裝相同;另一名目擊者則看過昱伸公司員工搬運貨物,但他認為昱伸不敢如此大膽,仍繼續出貨,他懷疑昱伸是為了「湮滅證據」,將證物搬離公司。

新北市政府經發局、工務局和違章拆除大隊上午則到昱伸公司執行例行性聯合稽查,衛生局官員也到場關切,由於昱伸公司大門深鎖,他們只能到5樓了解狀況,並未發現相關事證。

衛生局衛生稽查科科長劉淑玉表示,民眾指證昱伸公司仍有貨物進出,她表示昱伸已勒令停業,市府已24小時派員監控,只要有開業,將會同警方開單告發,她並表示昱伸使用塑化劑已進入司法程序,希望昱伸不要以身試法。

※延伸閱讀》
‧0527更新/昱伸供應下游廠商起雲劑一覽表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起雲劑DEHP污染 專區
‧可檢測食品DEHP之民間實驗室一覽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