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星林青霞投書媒體,撰文寫「瓊瑤與我」一文,稱她拍電影處女作「窗外」時期,是她一生中最快樂的日子...

「窗外」是林青霞入行的第一部電影作品。
圖/瓊瑤提供
大明星林青霞投書媒體,撰文寫「瓊瑤與我」一文,稱她拍電影處女作「窗外」時期,是她一生中最快樂的日子。瓊瑤昨日鬆口,打算重拍電影版「窗外」。

由瓊瑤小說改編的同名電影「窗外」,是林青霞入行的第一部電影,在她投書媒體的文章中寫到:「拍攝『窗外』時我剛從學校畢業,很怕老師和同學們看到會笑,所以好希望這部電影不要在臺灣上演,沒想『窗外』到今天都沒在台灣正式上映。」

瓊瑤說,當時導演宋存壽未取得授權,雙方打官司,上訴到最高法院,最後因侵權查禁,至今仍無法在台灣上映。

現在宋導過世,她早同意影片可以播出了,甚至電影版權也被導演王家衛買去重製,只是因為時代變遷,「窗外」遲遲沒有在台灣公映。但她心目中另有新版「窗外」的藍圖:「現在的時代跟過去不一樣了,那時候的步調太慢,如果要重拍,時代背景要考慮,步調節奏都要調整,只是時隔39年,誰能演得過當年17歲的林青霞,要找這樣的人不容易啊!」

她心目中的女主角,必須有當年林青霞的慧頡、靈氣和飄逸的美麗,而林青霞在她的文中恰好寫到15歲的女兒邢愛林,「一頭如絲的秀髮垂到肩膀,望著她姣好清秀的臉孔,我看傻了,她今年15歲,出落得有如我演『窗外』時候的模樣。」不正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瓊瑤聽了哈哈大笑:「青霞不會同意讓她女兒演戲吧!這還需要克服。」

瓊瑤說,徐克2年前曾透過林青霞和她接觸,有意買下「窗外」版權拍成電影,但至今沒有動作,才讓她動了重拍的念頭。最近皇冠出版社為了讓更多新一代的讀者能藉由作品,認識到瓊瑤這位經典的愛情小說家,由瓊瑤親自挑選十部愛情代表作品,包括「窗外」、「煙雨濛濛」等書製成經典版推薦給年輕讀者。

新版除了收錄原書序,更特別請到皇冠文化集團創辦人平鑫濤,為瓊瑤代寫新版總序;同時也邀請林青霞、張曼娟分別為「窗外」和「煙雨濛濛」寫序。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