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役政署副署長李忠敬昨天在立法院表示,轉籍中國大陸的體壇撞球好手吳珈慶有兵役問題,他在今年三月...

吳珈慶昨天身著一身紅衣,代表大陸參加世界九球北京公開賽。
特派記者賴錦宏/攝影
內政部役政署副署長李忠敬昨天在立法院表示,轉籍中國大陸的體壇撞球好手吳珈慶有兵役問題,他在今年三月十四日申請出境,依規定最遲七月十四日應回台,新北市將依徵兵處理規定通知服役,催告期為六個月,如果吳珈慶仍不回台面對兵役問題,將移送檢察機關處理。

李忠敬表示,如果吳珈慶沒回台,依規定有六個月的「催告期」,六個月過後沒回來,將依規定移送檢察機關依違反兵役法通緝。因為吳珈慶雖然已轉籍中國大陸,但依國籍法規定,「男子年滿十五歲,尚未服兵役者,不得為喪失國籍」,吳珈慶的中華民國國籍仍未喪失,依法可以逮捕。

立委吳育昇、紀國棟、江義雄昨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不約而同向內政部次長林慈玲質詢吳珈慶轉籍中國大陸,有無申請放棄國籍?若未放棄國籍,相關單位有無提出徵兵令?

林慈玲回應表示,國籍法並不適用中國大陸,吳珈慶的移籍問題應適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特別規定,不過,吳珈慶是否有徵兵的問題,會請役政署查明,並加以釐清。

李忠敬表示,役政署在吳珈慶公開表示移籍中國大陸後,就對吳珈慶的兵役問題作調查,並向文化大學進行了解。廿二歲的吳珈慶是文大體育系三年級學生,他申請緩徵的最後期限是六月卅日,但因吳珈慶的功課被當,在三月卅一日已遭校方退學。

李忠敬說,吳珈慶於在學期間申請出境,依規定並無不可,但吳珈慶應於四個月內返國,也就是至遲在七月十四日返台,由新北市依規定進行徵兵處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