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日本大地震影響,日本各個機場陷入一片混亂,很多國內航班被迫取消。成田機場也人滿為患,售票櫃檯排...

由於日本大地震影響,日本各個機場陷入一片混亂,很多國內航班被迫取消。成田機場也人滿為患,售票櫃檯排起長龍,多數都是因為恐慌,準備「逃」回自己國家的在日外國人,其中不乏很多在日華僑及留學生等。很多買不到回國機票的在日華人甚至說:「去哪個國家都可以,只要不留在日本都可以」。據了解,目前東京飛回上海的機票已經漲至1萬830元人民幣(約13萬5000日圓,台幣5萬),而從中國飛往日本的機票只有2000多元人民幣。

中飛日僅2000多元

蘇州新聞網報導,一名帶著口罩在新幹線上「逃」往京都的在日蘇州留學生呂潔潔表示,回國機票確實大漲數千元人民幣,「機票已經很難買到了,而且價格快上萬人民幣了,已經貴得超過我心裡底線了!」

不過網上查詢顯示,東京飛回上海的機票,已經漲至1萬830元人民幣,而中國飛往日本的機票只有2000多元。據航空公司售票處工作人員表示,「現在要回國的比較多,所以價格上漲了。」

報導指出,目前,呂潔潔打算先到京都的親戚家暫住,觀察下情況再決定回國還是繼續留在日本。呂潔潔說,她身邊有部分上海、蘇州同學機票訂得早的,最早也要3月16日才能回中國。「早上訂小漲到7萬多日圓,福島核電站3號反應堆爆炸的新聞一出,再去問就瞬間10幾萬了。」

福島的人已出不來

呂潔潔除了報了平安,又為福島的人祈福。「其實我們能自由出入的還是幸運的,聽說福島那裡的人已經沒辦法出來了,希望他們平安。」

另據南方都市報報導,目前,中國的部分留學生聽聞日本核電站危機決定或已訂購回國機票,但也有部分人還處於觀望狀態。

由於大部分日本院校在4月開學在即,很多中國留學生安排在3月回國探親,3月11日的災難給每一個留學生都帶來選擇的困惑,走還是留?

報導說,留學生小池現在就讀東京一所日本語學校,他表示,從地震發生到現在,自己的想法很複雜。「起初是擔心地震會帶來生命危險,但是現在發現可怕的不是地震。因為那麼大的地震到東京都沒有死人,再有地震也總歸能扛過去。可這核發電廠的情況實在是讓人擔憂。」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