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具反應爐已有4座出問題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號反應爐今天清...

一位女性15日在大阪戴著防護面罩看一份《產經新聞》的號外報導,大字標題為「放射線大量檢出」。
美聯社

6具反應爐已有4座出問題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號反應爐今天清晨6時10分(台灣時間5時10分)傳出爆炸聲,不久後4號機也發生氫氣爆炸,這是4天內第4起氫氣爆炸。由於2號機爆炸造成盛裝冷卻水和控制內部氣壓的容器底部抑壓池出現部分破損,而4號機接著又起火,使得輻射外洩量急劇升高。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核電廠周圍的輻射量大幅升高,要求20公里疏散區之外10公里範圍內的居民留在室內。稍後4號機火勢撲滅。

菅直人10時在電視上表示,4號反應爐起火,電廠周圍輻射量大增,政府會盡一切可能防止災禍擴大,他並呼籲人民冷靜。至此,福島核電廠6具反應爐有4座已出問題。共同社等日本媒體稍後引述 核電廠 人員的話報導,4號機火勢已撲滅。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則在稍早指出,並未檢測到輻射量劇增的跡象。東京電力公司則說,從輻射量未暴增的事實推斷,圍阻體沒有遭受類似破洞的損害。圍阻體是密封燃料棒的外殼,抑壓池組成圍阻體基座。

但枝野幸男後來也更正說法,指輻射量升高,會危及人體健康,提醒民眾防範。

最高輻射量逾8000微西弗

【東京特派員陳世昌/15日電】

日本福島核電廠的輻射危機愈來愈擴大,日本首相菅直人下令,核電廠周圍30公里的居民禁止外出。

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說,三號發電機附近所檢測到的輻射量最高已經超過8000微西弗,是對人體健康會帶來危害的輻射量。

日本首相菅直人對造成的此一危機,繼續向民眾呼籲「冷靜對應」,30公里半徑的居民不要外出。他也表示,輻射線濃度很高,今後放射線濃度還會繼續增高。

※延伸閱讀》
‧Google地圖 日本各地災情彙整
‧日本世 紀強震 愛心捐款管道一覽
‧日本世紀強震 大事記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