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強震後,今盤中傳出日本福島輻射外洩,高價F4全部重挫,盤中均觸及跌停價位,其中股王宏達電 (2...

日本強震後,今盤中傳出日本福島輻射外洩,高價F4全部重挫,盤中均觸及跌停價位,其中股王宏達電 (2498)有「斷鏈危機」利空衝擊,今跌破千元,引發F4殺機,也成受災族群。

除宏達電外,今天其他高價F4股也受累重跌,宸鴻TPK(3673)、大立光 (3008)都是手機概念股,今開盤後都出現賣壓,盤中都有跌停板表現,而太陽能股王導電漿大廠碩禾 (3691)也因為日本鋁等材料將減少供應,今跌勢與其他高價股如出一轍,短線連續下跌,現排名已掉至F4之末。

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引爆「斷鏈危機」。手機零組件大廠日商「三菱瓦斯化學」發信給客戶,即日起停止出貨,也暫時不接單,由於三菱化學生產手機晶片載板材料,加上另一家大廠日立化工,兩者全球市占高達九成,一旦一個月內無法出貨,包括宏達電、三星、諾基亞手機出貨都會受到影響,宏達電今聞訊重跌,千元失守。

據了解,由於位在福島的三菱化學,全球市占率過半,設在茨城縣的第二大廠日立化工,也擁有4成的高占有率,而兩家公司目前在日本以外,都沒有其他生產基地,也就是說吃下全球9成市場的三菱化學和日立化工,一旦一個月內無法供貨,智慧手機市場恐怕將引爆斷鍊危機,衝擊宏達電的出貨。

智慧手機市場面對第二季新機上市旺季,宏達電表示,產線正常,已經啟動第二供應來源機制,供貨不受影響。

【記者林超熙/台北報導】

在下午1時左右,傳出政府基金全力拉尾盤,並瞄準宏達電(2498)、台積電(2330)、鴻海(2317)、日月光(2311)、台塑(1301)等重量級權值股,尤其是宏達電一筆2000張的大單敲進,順利把跌停板打開最受市場關注,而大盤指數也從那刻起略微縮小跌幅。

市場以宏達電跌停板954元計算該筆2000張買單,至少得投下19.08億元,有這種資金且還有這種膽識,大概只有大股東王雪紅,或者是政府基金的護盤,而外界推判,王雪紅若真的要護盤宏達電自家股票,應該不會急著在價位進場,因此,就屬政府基金最有可能了。

【記者蔡佳容/台北報導】

日本大地震震壞科技股供應鏈,瑞銀證券今(15)日出具下游硬體產業報告分析,手機族群受到的衝擊最大,PC則較無直接影響。而今日PC股緯創(3231)、手機股宏達電(2498)分別成為電子下游族群強弱勢代表。緯創在去年EPS衝上歷史新高的利多加持下,包括野村、瑞信等外資券商都力挺加碼,股價最為抗跌。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