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倒債 趕在期限前達協議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華府時間31...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宣布,和國會兩黨領袖在最後關頭達成協商,避免災難性的倒債情況發生。
美聯社

避免倒債 趕在期限前達協議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華府時間31日晚間宣布,國會兩黨已就提高債務上限達成協議,以避免美國出現歷史上首次違約。預料參眾兩院最快可在8月1日投票,趕在2日「大限」之前通過法案 ,送交歐巴馬簽署。

美國政府債務在5月間達到14.29兆美元的法定上限,如果在8月2 日以前未能通過提高債務上限,美國政府將面臨無法支付應付款項的違約風險。

參院兩黨領袖 共同簽署協議

國會參院兩黨領袖雷德和麥康諾31日晚間共同簽署協議之後,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貝納打電話給歐巴馬,表示已經敲定協議。

歐巴馬於晚間8時40分在白宮發表聲明說:「參、眾兩院的兩黨領袖已達成協議,將縮減赤字,避免債務違約。債務違約將對我國經濟帶來災難性影響。」他並敦促國會兩黨議員在「未來數日」批准提高債務上限的方案。

分2階段 足以支持借款到2013

根據協議,該方案將分兩個階段把債務上限至少調高2.2兆美元,足以支持聯邦政府借款到2013年,第一階段提高舉債上限約1兆美元。

同時,今後十年將削減赤字2.4兆美元,初步削減規模約9000億美元,並成立一個跨黨派委員會,在11月以前提出削減其餘1.5兆美元預算的建議。

民主黨、共和黨在這項協議中均有所讓步,協議中未包括歐巴馬一向堅持的加稅,共和黨則放棄在削減支出之前不提高舉債上限的立場。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