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綜藝圈恐將進入「沒有明星」的時代。 張菲、吳宗憲招牌節目秋天喊停,取而代之的是酬勞減半的綜藝二...
張菲(左圖起)、吳宗憲的招牌節目面臨喊停,取而代之的是酬勞減半的曾國城。
圖/中視提供、本報資料照片、衛視提供

台灣綜藝圈恐將進入「沒有明星」的時代。

張菲、吳宗憲招牌節目秋天喊停,取而代之的是酬勞減半的綜藝二哥,多位資深製作人憂心,未來環境再惡化,找兩個每集3萬酬勞的年輕主持人搭檔也能做出同樣收視率,「誰會再花錢找大牌?」

中視「綜藝大哥大」、「你猜你猜你猜猜猜」同時傳出只剩1季壽命,大哥大製作人李慧蘭坦言,這年來每周看收視率心情確實「如履薄冰」,「電視台一拿到數字就會打電話來關切,希望檢討,看能不能再提升。菲哥想漲價,我們最後配合了,如果拿不出數字,也只能照合約走,中視說該怎辦就怎辦。」

製作單位表示,現在的收視率已不再看傳統的總平均數字,而是廣告商要的「主力消費群」,即25至44歲觀眾,無線台黃金時段節目門檻都訂在「2」以上才能存活,但以這標準,檯面上幾乎沒有合格節目。除了張菲,吳宗憲的「你猜」製作單位也做好換節目、換人打算,據悉,兩節目暫以撐完暑假,撐完10月金鐘獎即決定生死,其中一節目甚至找好接棒人選就等電視台通過。

兩節目若完成世代交替,將正式宣告中視「大哥時代」已經過去,未來將是二哥二姐的天下,製作人無奈說:「大哥酬勞用小時計,1小時拿20至25萬,1集兩小時的節目拿走40至50萬元,是整集製作費的一半,剩下的錢怎做出有質感的內容?」而二哥如曾國城、徐乃麟,二姐如利菁、陶子,「每集」才拿10幾萬元,做出來的東西一樣,在商言商的電視台當然懂得做出選擇。

吳宗憲周六在大陸接受專訪時表示,他是台灣唯一不肯降價的主持人,他的「硬頸」,讓他節目從5個即將變回2個。豬哥亮綜藝歌廳秀只在民視看得到,胡瓜辛苦做外景節目深入台灣各鄉鎮,內容符合台性,目前都還穩住大哥位子。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