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湯門」還未歇了,味千拉麵再爆添加劑超過20倍受罰卻未披露,昨(1)日股價狂瀉12%。 一周之內...

圖/經濟日報提供
「骨湯門」還未歇了,味千拉麵再爆添加劑超過20倍受罰卻未披露,昨(1)日股價狂瀉12%。

一周之內,一向形象良好、被認為是高成長股的味千接連爆發兩大食品安全醜聞,公司股價直落近25%,市值蒸發近港幣45億元(約新台幣167億元)。

持股45.89%的掌門人潘慰身家也在七天之內縮水超過港幣20 億元(約新台幣74億元),從2007年起蟬聯四年的「胡潤餐飲富豪榜」首富頭銜今年恐怕得供手讓人。

上海日報昨天援引上海質量監督局的消息指出,發現味千拉麵產品中含有非法添加劑「山梨糖醇」,味千因此在去年5 月被處罰人民幣78.66萬元(約新台幣354萬元),卻沒有在年報中披露該事。

報導指出,該事起源於味千拉麵員工王成江在網路上爆料,指味千的包裝麵違規添加食品添加劑山梨糖醇和丙二醇,超出國家標準值20倍。

上海質量監督局綜合辦主任趙陽證實,該局接獲舉報後介入調查,發現味千確實有使用「食品添加劑使用衛生標準」中規定不能添加的山梨糖醇,但丙二醇使用量在國家允許範圍內,罰款人民幣78.66萬元。

昨天消息一出,味千股價一度重摔15.9%至港幣12.9元(約新台幣47.7元),最終下跌12.26%至港幣13.46元(約新台幣49.8元),創下四個月新低。

味千上周一才爆發拉麵湯底是以廉價的湯粉、湯料勾兌而成,而不是廣告所稱的豬骨熬製,當天股價重摔8.29%,讓一向備受投行看好的味千股價創新高之旅戛然而止。

味千昨天到收盤後才發布澄清公告,強調山梨糖醇是一種非常普遍的甜味劑,用來避免水分流失,在日本是合法的添加劑,大陸相關單位在2010年1月也宣布允許在麵製品中添加山梨糖醇。味千強調,大陸在2009年1月之前並未限制食品使用山梨糖醇,開始監管後,味千也立刻停止使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