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下屆不...

民進黨下屆不分區立委名單今天「放榜」,據了解,在扁、游系主導下,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謝長廷都未列入名單之中,黨內期待「蔡英文拚總統、蘇貞昌拚國會過半」的選戰布局落空。

民進黨中執會今將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黨內山雨欲來。現行不分區立委共卅四人,若藍綠五五波,至少要列入十七名之內才算安全名單;依憲法增修條文,女性名單不得低於二分之一,若以前十七名來計算,女性至少要有九名。

據傳,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立委柯建銘、蔡同榮、總統府前副祕書長陳其邁、立委段宜康、李應元、吳秉叡皆擠進安全名單;男性第八名可能是立委蔡煌瑯,也可能是藝人出身的立委余天,誰將「吊車尾」擠進前十七名,今天下午中執會可見分曉。

女性部分,據指出,台灣微軟法務暨公共事務處副總王秀芬、全國工人總工會理事長鄭素華、立委田秋堇、薛凌、陳瑩、前立委蕭美琴、青輔會前主委鄭麗君、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尤美女等人也擠入前十七名名單。其中,僅王秀芬、鄭素華屬「新面孔」。

令人意外的是,截至昨晚的安排,被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鑑為連續六個會期最優秀立委的黃淑英落至安全名單外,而立院黨團書記長的翁金珠也未能擠入,都讓黨內不少人叫屈,並大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被派系綁架」。

特別的是,律師顧立雄雖有雲林縣長蘇治芬力薦,但因為顧過去為前總統陳水扁辯護時臨時解除委任,被「一邊一國連線」指為「落跑」律師,未能擠入安全名單。

對列於安全名單的男性清一色是「派系成員」,女性優秀立委有「遺珠之憾」,許多黨內人士都認為這是「派系妥協」的結果。

民進黨內傳出,余天原本列在安全名單,讓蔡同榮大為緊張,還透過他在「民視」影響力,請出民視總經理陳剛信向蔡英文說項。但另有一說,是因獨派力保蔡同榮,在最後關頭擠掉余天。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