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農業官員5日表示,最近這波近代史上最嚴重的大腸桿菌疫情,來源可能是德國北部一處有機農園的豆芽或...
德國農業官員5日表示,大腸桿菌疫情的可能來源,是德國北部一處有機農園生產的豆芽和其他芽菜。
美聯社
德國農業官員5日表示,最近這波近代史上最嚴重的大腸桿菌疫情,來源可能是德國北部一處有機農園的豆芽或其他芽菜。

德國西北部「下薩克森邦」的農業部長林德曼表示,疫情來源還沒有確定的證據,但當局已在目前所有主要疫情爆發點之間找到關連。

德國的疫情主要在北部五邦,林德曼表示,初步檢驗發現,傳染的源頭是盧恩堡市 (Lueneburg)郊外一座村落的有機農園,當地位於漢堡南方約80公里。該有機農園生產的豆苗和其他芽菜可能是疫源。

該問題農園有兩名女員工感染大腸桿菌,都嚴重腹瀉,其中一人診斷感染出血性大腸桿菌(EHEC)。林德曼表示,「過去數小時裡,愈來愈多跡象使我們聚焦於這家農園」。他說,疫源是否已經確定,6日應該會有答案。

涉嫌的豆芽和其他芽菜經常使用於餐館裡的沙拉。那家農園生產的豆芽和其他芽菜間接或直接供應德國北部五邦。林德曼呼籲,在進一步澄清疫情之前,德國人別吃豆芽或芽菜。又由於無法排除其他傳染源,民眾最好少吃生蕃茄、小黃瓜和萵苣。

問題農園已被關閉,所有產品召回,包括生鮮香菜、水果、花、馬鈴薯。林德曼表示,園中有18種豆、苗或芽菜,都列入嫌疑,包括綠豆、花椰菜、萵苣、紫花苜蓿、扁豆,其中有些是從海外進口。

林德曼表示,農園用桶子培養芽苗,桶內溫度攝氏38度,是細菌繁殖的理想環境。可能是農園的水被大腸桿菌污染,也有可能是農園所用種子含有大腸桿菌。

過去的大腸桿菌爆發,大多是由於有機農場使用糞肥,但林德曼表示,這次的問題農園沒有使用這類肥料。

歐洲疾病防治中心 (ECDC)統計,疫情迄今已造成22人死亡,21人在德國。2153人感染,其中627人感染的是會導至腎衰竭的EHEC菌型。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