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在駐外館處設有免費「+886800085095」(您幫我、您救我)急難求助專線聯絡電話,但許...
圖為外交部在桃園機場設置的緊急聯絡中心,設有24小時專線,也提供駐外館處的聯絡電話小冊。
本報資料照片
外交部在駐外館處設有免費「+886800085095」(您幫我、您救我)急難求助專線聯絡電話,但許多來電內容卻與急難事故無關。有人問天氣、代訂飯店、找工作,還有人拜託代付房租,更多的是半夜找人聊天。最荒謬的是,有人為了給國外女友驚喜,誆稱被外國航警拘留,女友打電話求救,外交部為了營救,人仰馬翻一天,才發現傻傻成了驚喜遊戲的小配角。

鑽石買貴了 也叩急難電話

派駐荷蘭的一位資深官員說,阿姆斯特丹是著名鑽石交易市場,一位20餘歲我國籍女子在當地買了一枚價值2000餘歐元的鑽石,回國後台灣店家評說買貴了,這位小姐當下致電代表處急難電話,要求代表處協助退貨。

由於退鑽戒這檔事,根本不是急難事務,考倒接聽急難電話的外交官。他說,後來是向求助民眾說明,鑽石在地底經過數億年擠壓,每顆鑽石都有獨一無二的光芒,既然可以獲得青睞,必有特殊緣分,勸說這位民眾留下鑽石,打消換貨意願。

今年1月,駐芬蘭代表處發生一起更誇張的急難事件。一位大陸女留學生清晨打求助電話給代表處,她說,剛從台灣到芬蘭的台籍男友,在飛機上為了打電話給她,違反飛安通訊法,遭到機場航警拘留,要求代表處趕緊救男友。

外交官緊急前往芬蘭機場向航警關切,航警卻說根本沒這個人,到了下午,這名女子又致電急難電話,說她的男友確實告訴她遭到航警拘留,再次要求救她的男友,於是代表處動員人手,再度向芬蘭航警關切。

就在駐芬蘭代表處為此事整天人仰馬翻後,這位台籍男生才現身、透過電話表示,「只是想突然平安出現在女朋友面前,希望給她一個驚喜而已啦!」

這位窮極無聊的台灣男子,居然還希望代表處配合,暫時不要透露實情讓女友知道,等他玩完這場驚喜遊戲。至此代表處才發現被耍了。

外交部說,儘管類似相關奇特的陳情案情層出不窮,外交部仍然教育所有駐外人員,不管國人有什麼要求,都必須接聽到底,耐心說明,服務到家。絕不允許隨便掛電話。但也請國人體諒,把免費的急難電話資源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