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塑化劑食品連環爆,國內民眾食不安穩、人心惶惶,中央及地方衛生單位還焦頭爛額追查黑心塑化劑源頭,...

黑心塑化劑食品連環爆,國內民眾食不安穩、人心惶惶,中央及地方衛生單位還焦頭爛額追查黑心塑化劑源頭,財政部卻在此時急著宣布受塑化劑汙染影響營運業績的業者可申請減免稅額。此事件還未落幕,企業有形及無形的社會責任也未釐清,財政部官員此舉,讓人無言以對;用俗話來說就叫「白目」。專業稅官、法匠充斥在政府公務機構之內,活生生的人民健康福祉到底擺在公務員腦袋內的那一層?

財政部官員無辜表示這是在保護消費者權益,但對這20、30年來無數塑化劑食品下肚的台灣全體人民來說,真是情何以堪?如果政府老早查到黑心商家,根本就沒有塑化劑汙染廠商減免稅款風波,政府官員也許「太老實」、「太專業」,公布訊息時,滿腦子就是依貨物稅條例、營業稅法,還有上次三聚氰胺事件的範例,公務員有沒有想過,塑化事件真能循例處理嗎?

此次塑化劑風波不是外來的,也不能推託是島外進口的黑心產品讓廠商不知情犯錯,這次可以說是很多製造廠商能為而不為,明明可以檢查添加物是否傷身體,卻不作為,對加入自己品牌商品的任何原料不把關,食品業者貪便宜省成本,已經欠消費者一個交代,政府只想著要「依法」退還貨物稅,如何跟消費者心服?

財政部「好意」要將貨物稅和營業稅款退給廠商,以補足早已將貨款退還給購買商品的消費者,但這些業者真有這麼無辜嗎?即使財政部在6月5日及6日連兩日發新聞稿澄清,但無意間透顯出來的護商情結,已讓人無法理解、接受。希望財政部今早81個字的澄清稿,真的代表財政部已完全體會消費者為何反彈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