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污染食品案連環爆!昱伸公司下游的香料大盤商好量食品,昨晚再供出下游還有三家中盤商,也向好量購...
未列五大類的水果口味汽水、冰淇淋、糖果 可能也難倖免。
記者廖國隆/攝影
塑化劑污染食品案連環爆!昱伸公司下游的香料大盤商好量食品,昨晚再供出下游還有三家中盤商,也向好量購買昱伸自製的果醬香料,再轉售給更下游的烘焙店。

三家向好量購買有問題的果醬香料業者,包括:新北市三重的崑龍食品、新北市板橋的棋美點心屋,以及基隆菉鄉食品原料行。連同之前另查到的三家中盤商:嘉美、皇品和佛祥,目前至少就有六家中盤香料業者買進、賣出昱伸的香料和果醬,而再下游受影響的北台灣烘焙業店家,至少就有數十家受害。

台北市衛生局主任祕書姜郁美表示,昨晚查出好量公司的三家下游商,都是麵包店或食品香料行,這三家業者進貨後的原料供應給多少商家,新北市和基隆市衛生局還在進一步追查。她無奈的形容,塑化劑污染食品的風暴,「就像連續劇一樣」。

檢調昨天追查出昱伸將含有塑化劑的起雲劑,賣給台北市好量、台中東甲、彰化揚聖等三家大盤商。台北市衛生局追查,好量原本只供出問題果醬香料,賣給基隆嘉美及台北市皇品、佛祥等的三家中盤商,下游麵包烘焙業者有19家。直到昨晚才又進一步供出新北市的三重崑龍食品、板橋棋美點心屋,以及基隆市菉鄉食品原料行,也向好量進貨昱伸果醬香料。加上昨天已查出的19家烘焙業,估計下游麵包店至少數十家受害。

現行食品衛生法對於業者「知情不報、規避稽查」,只能開罰3到15萬元。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罰款3到15 萬元,對業者根本是九牛一毛,完全沒有遏止作用。一旦查證確定業者故意隱匿不報,除了開罰上限15萬元,還會移送檢調依刑法從重量刑。

由於向昱伸進貨的大盤商愈爆愈多,種類也不斷增加,水果口味的汽水、冰淇淋、糖果,很可能也難倖免。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說,黑心摻入食品添加物的塑化劑「可能用在任何地方」,因此只好鎖定從源頭往下追查,盡量在最短時間內找出問題產品。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