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和三立電視台日前以馬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發言人殷瑋,曾在辯論比賽持反對ECFA立場,質疑殷瑋立場...
馬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昨天由發言人殷瑋(左起)、李佳霏、新世代總監馬瑋國、副總監陳清風與新媒體總監金志聿,仿日本動畫太空戰士的構想,組成「K5」團隊,展現年輕人的熱血與活力。文/王光慈
圖/侯永全
民視和三立電視台日前以馬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發言人殷瑋,曾在辯論比賽持反對ECFA立場,質疑殷瑋立場前後不一。此報導引發曾參加過校園辯論活動者公憤,在臉書發起抗議活動,不到一天,就有超過八百人連署。

民視和三立電視台前天報導,殷瑋去年曾參加親綠社團「北社」舉辦的辯論比賽,持反對ECFA的立場,不僅拿到冠軍,還拿下最佳辯士;民視用「昔批ECFA,今成馬辦發言人」,認為殷瑋此舉「難免落人口實」。

報導一出,除殷瑋本人澄清,也迅速在校園辯論圈傳開,引爆眾怒。昨天有人在臉書發起「辯論愛好者抗議民視、三立將辯論比賽做為政治鬥爭工具」活動

參與連署者囊括台大、東吳、政大、中山、東海、淡江等曾參加辯論社團的成員,不乏許多已畢業而在學界、政界服務的人士,除了抗議,不少人還留言要求三立和民視應道歉。

三立表示,消息來源是民進黨青年黨部,得知後查證新聞的過程中,也給當事人殷瑋相當幅度的平衡報導,認為處理這則新聞上沒有任何缺失,民視則表示沒有任何可以回應的部分。

曾是中山思辯社成員,現為「台灣加油讚」副執行長的羅智強表示,辯論活動「無關藍綠」,馬總統、前總統陳水扁、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等都接受過辯論的思維訓練,他不認為新聞工作者是不了解所以提出質疑,純粹是政治消費,相信所有參加過辯論的人都很難接受。

世新勵言社出身、民進黨發言人趙天麟也認為,「辯論比賽和政治主張確實不應混為一談」,但他認為,殷瑋參加的辯論比賽,由高度政治性社團發起,殷瑋現在又擔任馬辦發言人,理應接受各方多元評論,臉書抗議、抵制特定電視台並無必要。

曾是東吳正言社辯士的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說,辯論比賽正反方經抽籤決定,「幾乎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如果媒體不知道,那專業能力可能很有問題;更可怕的是媒體明明知道,還炒作議題,更不應該。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