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競選辦公室「台灣加油讚」今天表示,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因民調落後就批評民調機構配合國民黨,把做民調的機構「妖魔化」,且昨是今非,胸襟太狹隘。

遠見雜誌昨天公布最新總統大選民調,蔡英文落後總統馬英九近5個百分點。蔡英文答覆媒體表示,「近來有些民調機構做的民調像是配合國民黨主調,在證明她的民調下跌」。她認為,民調機構應有「獨立性」。

對此,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指出,遠見民調行之有年,藍綠雙方時有消長,「蔡英文怎麼從前不質疑,今天民調落後了才開炮」?

殷瑋舉例,相同機構於5月13日公布民調,馬、蔡支持度分別是38.9%與38.6%,當時蔡英文的回應是「民調反映一般民眾想法」,怎麼才過了1個月,民調機構沒變,蔡英文自己卻「賭氣不服輸,翻臉如翻書」?

另一發言人李佳霏表示,蔡英文指做民調的機關「配合國民黨主調」,這是很嚴重的指控,應該拿出證據。蔡英文不能因為一時民調落後,就對特定媒體進行「人格謀殺」,將做民調的獨立機構「妖魔化」。

李佳霏表示,以前遠見公布民調對馬總統不利時,「我們虛心檢討,將民調做為參考,繼續努力,不會濫做批評」;蔡英文在民調有利時附和,在民調不利時痛斥的雙重標準、昨是今非的態度,胸襟是否太過狹隘,民眾雪亮的眼睛看得很清楚。

李佳霏指出,距離大選還有200多天,呼籲蔡英文、民進黨不必過分焦慮。對台灣加油讚而言,所有民調都會虛心面對,認真參考,「對馬團隊而言,最重要的是如何端出政策牛肉、施政成績來說服人民」。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