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是台灣聞名國際的觀光風景區,而阿里山森林小火車更是台灣僅有的高山森林鐵路系統,到阿里山就一定...

2003年3月1日一輛滿載旅客前往神木站的列車,疑因煞車失靈撞上山壁,造成車廂翻覆,造成17人死亡、171人輕重傷。
報系資料照
阿里山是台灣聞名國際的觀光風景區,而阿里山森林小火車更是台灣僅有的高山森林鐵路系統,到阿里山就一定要搭小火車,但是走過這漫長的歲月,加上天災摧殘,這世界級的觀光旅遊賣點,卻因安全管理未盡完善,致意外一再發生,令民眾扼腕不已。

阿里山最搶手的森林小火車,在春節期間曾發生陸客團為了搶上車,數度爆發衝突,而上了新聞版面;阿里山森林小火車是台灣僅有的高山森林鐵路系統,特殊的「之」字形鐵軌設計,讓許多四、五年級生對搭乘阿里山小火車有「火車碰壁」的經驗,難忘不已。

但由於受到民國70年公路通車的影響,森林鐵路遊客量銳減,為因應競爭,林管處於民國71年購入28噸DL39-43五輛柴油機車DL39-43,自73年具有冷暖空調的阿里山號正式營運;豈料,在時間和天災的雙重摧殘下,阿里山小火車歷經鐵軌中斷、軌道崩塌等災害而停駛,它的安全問題,也讓這世界級的觀光景點黯然失色。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