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集團台灣樂金化學傳出性騷擾,一名女主管不堪男上司常盯著她的胸部,勸阻後卻被公司以「辱罵主管」等...

LG集團台灣樂金化學傳出性騷擾,一名女主管不堪男上司常盯著她的胸部,勸阻後卻被公司以「辱罵主管」等理由發函警告,她向台北市勞工局投訴,因此被解雇。台北市政府認定性別歧視案成立,公司罰鍰25萬元。

受害人許小姐表示,劉姓男上司經常蹲下來和坐在椅子上的女職員討論公事,不但臉部靠到快貼在一起,眼睛也直盯著胸部看,多位女同事都十分驚恐,她也遭受不少次該名上司「異樣的眼光」。

許小姐說,某次她忍不住大聲制止男上司,對方狡辯「我只是在看衣服袖口設計」;去年六月她向公司反映,得到回應竟是「這是主管個人管理風格」,還收到警告函不得辱罵主管;去年十月公司認定無性別歧視問題,她向勞工局申訴,卻遭解雇。

台北市勞工局表示,公司高層自去年中旬即知此事,卻未積極處理,直至十月才啟動調查機制,且陸續以許小姐影響上司聲譽等理由,將其記過、降調,最後逕自解雇,但這些處分都起因於她提出性騷擾申訴。

今年三月底,台北市性別工作平等會認定此案成立性別歧視,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對台灣樂金化學處以25萬元罰鍰,上周寄出審定書和裁罰書。台灣樂金化學則表示,一切已進入法律程序,不方便多做回應。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