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華少棒隊昨天贏得第一屆世界少棒冠軍,領獎後全隊高舉花束、獎杯,慶賀留下冠軍杯。
記者侯永全/攝影

中華少棒隊昨天在天母棒球場與「紅色小閃電」古巴隊爭奪首屆世界少棒錦標賽冠軍,雖因雨延賽兩小時,仍澆不熄全場九千兩百名球迷的熱情,終場中華隊以三比二驚險奪冠。總教練吳映賜賽後開心大喊:「中華少棒,世界第一。」

中華隊與古巴隊戰況緊張刺激。中華隊二局上藉第九棒葉晁佑安打,送回二壘跑者楊恩傑先馳得點。但古巴的瓦加斯在二局下就以全壘打追平。

中華隊三局上由隊長萬昭清在兩出局後掃出兩分打點三壘安打,中華隊三比一超前古巴隊。這兩分讓全場沸騰,球迷「波浪舞」不斷,部分中華小將家長應援團「恭喜」聲四起。

中華隊先發投手、身高一八一公分的曾偉恩昨天八十八球驚險完投。依規定一場比賽最多投八十五球,曾偉恩在六局下古巴隊托雷多在兩出局後擊出一分打點一壘安打、追成二比三後,投球數已達八十四球,如果下一打席他無法解決打者,就必須退場。

曾偉恩面對最後一打席代打戴柏拉,讓他擊成內野滾球出局,雖超過八十五球,但因為是在同一打席,曾偉恩還是辛苦獲完投勝。

沉穩的隊長萬昭清也是功臣之一。他擔任游擊手,四到六局各有關鍵守備,他在場上隨時鼓勵隊友:「曾偉恩六局下快不行了,我有鼓勵他,跟他說『nice pitch』(投得好)。」

中華、古巴隊分居冠、亞軍,委內瑞拉隊以十二比四勝墨西哥隊拿得第三。曾偉恩獲選大會MVP,也是最佳右投手、最佳一壘手,萬昭清為最傑出防守球員。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