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珍昨天為二次金改案辯論到高院出庭,火氣不小,不但要審判長「有點耐心」聽她講話;聽到檢方要法院審...
陳水扁、吳淑珍夫婦昨天為了二次金改案出庭,吳淑珍大鳴大放,指陳致中讀國小二年級,她已經在選立委,每天回家都帶著政治獻金,陳致中幫忙數銅板,還天真問她「為什麼不天天都選舉?」有很多銅板可以數,他就可以買蛋糕。
照片/記者高彬原攝影、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吳淑珍昨天為二次金改案辯論到高院出庭,火氣不小,不但要審判長「有點耐心」聽她講話;聽到檢方要法院審酌她長期蒙受身體障礙,對人格品行有所影響時,吳淑珍氣得當庭抗議說「我寧可去關,也不要受這種汙辱」。

被法官問到把國泰世華的七點四億元搬到元大馬家過程,吳淑珍當庭抱怨:「我本來在保管室放得好好的啊!如果不是媒體在那邊吵,我也不用搬來搬去,那麼麻煩。」她表示,當時外面傳得風風雨雨,「國泰也希望我們把錢移走」。

吳淑珍說,以前官邸的隨扈都知道扁家在國泰世華保管室裡有錢,因為隨扈都會去幫忙搬錢,選舉時,錢也是搬來搬去。

她還爆料,陳致中讀國小二年級,她已經在選立委,每天回家都帶著政治獻金,每晚都在家算錢,陳致中也在旁數銅板,還天真地問她「為什麼不天天都選舉?」因為選舉就有很多銅板可以數,他就有一之鄉的蛋糕可以買。

吳淑珍強調,政治獻金在扁家是很平常的事,即使陳致中去年參選個小小的市議員,靠小額捐款都還剩一百多萬的政治獻金。

法官提示吳淑珍的筆錄,蔡鎮宇曾說對兆豐金有興趣,願給她一些東西,有塊地願給扁家蓋房子,希望她不要讓他哥哥(蔡宏圖)失望。問吳淑珍這段話是什麼意思?

吳淑珍不改直來直去的個性,以她特有的口吻說:「對兆豐金有興趣的人很多啊!又不是只有蔡家,兆豐金又不是我的嫁妝,說要給誰就給誰。」

至於她是否曾請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幫忙匯款到國外,吳淑珍則堅決否認。她說黃芳彥自己的錢已經很多了,他們兩人有一個默契,就是彼此間金錢互不往來。

被問到有無支付國泰世華保管室租金時,吳淑珍說,當時她因為選舉很忙、要跑攤,「就交代蔡鎮宇幫忙處理一下」;後來他也不好意思來要吧,「就算我欠他一個人情」。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