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多名德國人疑似吃了進口的西班牙小黃瓜,證實感染大腸桿菌而發生致命的溶血性尿毒症候群 (HUS...

德國發現西班牙進口小黃瓜有大腸桿菌,德國北部農業重地也爆發番茄、萵苣、小黃瓜汙染疑雲,衛生官員警告,民眾吃生菜沙拉要小心。
路透

270多名德國人疑似吃了進口的西班牙小黃瓜,證實感染大腸桿菌而發生致命的溶血性尿毒症候群 (HUS),德國媒體報導,到27日至少已有六人死亡。德國本身的北部蔬菜產區也陷入大腸桿菌汙染疑雲,菜農損失慘重。

歐盟則表示,瑞典、丹麥、英國、荷蘭都發現大腸桿菌感染。瑞典25人,其中十人得HUS。丹麥七人 (三人HUS),英國三人 (兩人HUS),禍源都指向進口的西班牙有機小黃瓜。

總部在柏林的德國國家疾病中心「羅伯‧柯赫研究所」27日表示,25日證實HUS病例214人,一天之內大幅增加到276人。《時代報》 (Die Zeit)報導,至少已有六人喪生。《明鏡》周刊網站說,最近一周內發現八百多件疑似感染,平常全年疑似感染是九百到一千件。

《時代報》報導,德國衛生機關根據檢品追查大腸桿菌來源,追到進口的西班牙有機小黃瓜,產地在西班牙南部的阿美里亞 (Almeria)和馬拉加 (Malaga)兩省。

德國有些邦政府立即下令禁售所有來自西班牙的小黃瓜,包括超市巨擘Rewe在內,多家連鎖超市通知全國賣場把西班牙小黃瓜下架。

西班牙衛生部表示,尚無證據證明西班牙是禍源,感染可能在產地,也可能在別處,而且目前西班牙本身沒有病例。

歐盟執委會27日表示,調查已經展開,調查人員已從阿美里亞和馬拉加的兩個農業產地採集土壤、水和產品樣本,以供化驗。除了西班牙兩省,歐盟表示,有一批小黃瓜產自荷蘭或丹麥、在德國出售,也列入調查。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