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慢熱的鍾承佑,今年提前開轟,昨天首戰5局上敲出兩分砲,成為Lamigo桃猿隊11:4擊敗興農牛...

中職桃猿隊鍾承佑(前)在5局以全壘打送回陳金鋒,兩人互相擊掌慶賀。
記者婁靖平/攝影
向來慢熱的鍾承佑,今年提前開轟,昨天首戰5局上敲出兩分砲,成為Lamigo桃猿隊11:4擊敗興農牛隊的引信,鍾承佑說:「今年要挑戰15轟。」

鍾承佑前3年全壘打出現速度慢,每年都要打10場比賽以上才會開砲,去年第1支全壘打甚至在第18場出賽才敲出,但今年從熱身賽後段開始,他的手感就很好。

「熱身賽一開始,原本找不到感覺,還好打擊教練保羅的提點,讓我知道要怎麼修正」,其實只是個揮棒軌道延續的細微調整,鍾承佑說:「好手感就一直延續至今。」

去年全壘打敲了10支,鍾承佑今年要更上層樓,「15轟是設定目標,先突破後再往上追」,但他也說:「無法強求,只能順其自然。」

聯合報/提供
鍾承佑5局的兩分砲,拉開領先差距,7局上再敲安打送回1分,單場有3分打點進帳,「除了全壘打之外,打點是我要追求的一大目標,希望可以比往年更好」。

此戰桃猿隊擊出16支安打,創隊史開季首戰紀錄,總教練洪一中說:「希望這種打擊水準可以延續下去,只要中心打線狀況好,我們的得分效率就會提高。」

林智勝、陳金鋒、林泓育合體連線,3人昨天敲7安、打點3分。

牛隊先發投手林英傑投4.0局、失5分,連兩戰先發投手都撐不過5局,隊史首度連2場比賽動用6名投手,並吞下開季2連敗。

牛隊第4任投手沈鈺傑8局對鍾承佑投出觸身球,引發洪一中不滿,衝出場開罵,兩隊球員一擁而上在本壘區對峙,賽後兩位總教練依然生氣,互罵對方「沒品」。

雖然沒有引發更大衝突,但賽後牛隊總教練劉榮華還是忿忿不平,「洪總一上場就罵沈鈺傑,我身為總教練,當然不能讓球員被汙辱,實在沒品,怎麼可以罵球員」。

洪一中則認為,沈鈺傑的觸身球有點故意,「玩球不必要玩得這麼沒品,這樣報復來、報復去的,最後受傷害的還是球員」。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