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選秀節目「明日之星」日前誕生第4位百萬冠軍得主鄭如儀,她是桃園縣陽明高中傑出校友,百萬獎金她分...

鄭如儀唱歌繪畫書法樣樣精通,圖為她正專心畫陶。
圖/鄭如儀提供
民視選秀節目「明日之星」日前誕生第4位百萬冠軍得主鄭如儀,她是桃園縣陽明高中傑出校友,百萬獎金她分文未取,其中30萬元她分別捐給日本賑災與流浪動物協會,其他全部捐贈國中小學及高中母校,協助清寒學弟妹就學。

鄭如儀的父親鄭書烈在桃園市開禮品店,家境小康,父親開著有15年歷史的裕隆中古車;「爸爸,抱歉,不能讓你換新車了」,鄭如儀帶著歉意說,扣除10萬元稅金,她把實得的90萬元獎金全數捐作公益,鄭書烈了解女兒:「我們夠用就好」。

鄭如儀就讀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研究所三年級,從小念美術班,她在陽明高中求學時,每年都贏得清韻杯校園歌唱大賽冠軍;她的繪畫、書法及篆刻也都是強項,也因為豐富內涵,從參加民視「明日之星」選拔以來,她就被主持人及網友冠上「智慧、才華美女」。

長相清麗的鄭如儀即使奪冠,仍如往常酷酷的,只有講到家中流浪狗,她整個人溫柔了起來。她養13年的流浪狗「小麗」年初失蹤,鄭家人大街小巷尋不回,鄭如儀在部落格吐露失落的心情,流浪動物協會馬上送她另隻流浪黑狗「小黑黑」。

選秀脫穎而出,鄭如儀說,她的生活不會有太大改變,現階段仍以課業為主,「藝術創作才是志業」,雖然愛唱歌,「就留一點彈性空間吧」。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