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核電廠危機至今仍無緩和跡象。「每日新聞」報導,管理核廠的東京電力公司本週稍早曾要求政府,讓他們撤出廠內所有員工。

根據報導,1號機組12日發生氫氣爆炸,東電在2天後的14日晚間,表示很難繼續作業,向政府請求撤出所有員工,希望將委由自衛隊和美軍處理。

但首相菅直人駁回這項請求,告訴東電:「不可能撤退。這關乎東電是否會崩解,關乎日本是否會崩解。」

報導引述多名政府消息來源,表示東電14日晚間致電官房長官枝野幸男,以及經濟產業大臣海江田萬里,希望「全員撤出」,兩人並未同意,直接向首相報告。

菅直人在15日清晨4時多,將東電社長清水正孝叫到官邸,告訴他:「不可能撤退」。

另一方面,東電也對首相有許多不滿。東電相關人士說:「『不許撤退』,就是『給我工作到被(輻射)曝曬致死為止』的意思。」

先前曾有多達5000人在福島核電廠工作,東電並沒有公布目前留守人數,但部分媒體報導,約70人仍在廠內。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