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拜登訪問中國大陸前夕,美國上周終於提供台灣F-16 A/B型戰機升級案的「報價資料」(P...

美國副總統拜登訪問中國大陸前夕,美國上周終於提供台灣F-16 A/B型戰機升級案的「報價資料」(P&A);現有一百四十六架F-16 A/B型升級,約需四十億美元(台幣一千二百億)。

據指出,國防部已召開政策小組會議,決定以戰備急需方式,從明年開始分年編列預算支應F-16 A/B型戰機升級案。

據透露,美國國防部上周親自派人來台,說明為台灣升級F-16 A/B型戰機的項目,包括以電子掃描相位陣列(AESA)雷達取代目前配備的APG-66(V)3雷達,不過引擎部分不會更換。對於台灣一直想要的F-16 C/D戰機採購案,美方代表團則未多說。

據指出,美方希望台灣能盡速提出F-16 A/B型升級案的「發價書」(LOA);若一切順利,應可在八月底、九月初時,由美國國防部安合局通知國會,正式宣布對台出售F-16 A/B型戰機升級案。

最新一期的「國防新聞」評論認為,台灣的F-16 A/B型戰機經美方協助升級後,可望成為全世界現有的F-16戰機最佳機種之一,性能可能僅次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F-16 E/F型。

不過「國防新聞」引述我國防部不具名官員表示,美國政府已經向中國大陸的壓力低頭,將拒絕售台F-16 C/D型戰機,「我們對美國(的決定)感到非常失望」。報導也提到,美國在台協會(AIT)官員說全案「還沒有做成決定」。

對「國防新聞」的說法,我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國防部對此毫無所悉,中華民國仍會繼續籲請美國盡速售台F-16 C/D型戰機。美方目前仍在進行跨部會審議新戰機的採購案,「尚未正式決定」。

羅紹和強調,我國採購F-16 C/D型的立場「堅定不變」,國防部將持續透過各種管道,呼籲美國重視台海軍力失衡問題,盡速售台F-16 C/D型戰機,以汰換老舊F-5戰機,提升台灣空防戰力,進而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翁滋蔓閃電請辭娛樂主播,「哈新聞」換將,凱渥模特兒花花最有機會出線。 翁滋蔓和「哈新聞」合約到期,...
翁滋蔓閃電請辭娛樂主播。
(TVBS提供)
翁滋蔓閃電請辭娛樂主播,「哈新聞」換將,凱渥模特兒花花最有機會出線。

翁滋蔓和「哈新聞」合約到期,據悉,電視台先有換將之意,私下面試多位人選,尚在評估狀況時,她率先丟出辭呈,確定月底離開。節目昨晚開始陸續安排試播人選上陣,包括藝人、前主播、名模等等,都在覬覦這塊可以長期曝光的舞台,目前呼聲最高的,是名模花花,但TVBS表示,最後決定人選,還要看未來1個月的試鏡狀況而定。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王建民上一次來到費城市民銀行球場,還是2009年世界大賽的事。當時他還在洋基隊,但肩膀動了手術,一...

王建民上一次來到費城市民銀行球場,還是2009年世界大賽的事。當時他還在洋基隊,但肩膀動了手術,一路只能當啦啦隊。昨天的先發因雨延賽,建仔再次錯過大聯盟生涯首次在費城先發的機會。

不過,得以「跳過」大聯盟戰績第1的費城人隊,對手換成勝率未達5成的紅人隊,也絕非「因禍得福」。沒能與哈勒戴交手,球迷固然失望,但實際上建仔要面對的紅人打者,才是他該頭痛的對象。

「我不認為,王建民在心理上會有什麼改變,」國民總教練強森說,「而且,紅人是支打擊非常好的球隊。」

不論是打擊率、長打率、上壘率等數據,紅人都要優於費城人。而且紅人的總得分是國聯第2,全壘打數更居國聯之冠。純論基本數據,紅人團隊打擊確實還在費城人之上,王建民反而是碰到了更棘手的打線。

建仔過去在例行賽從未碰過紅人,倒是2008年春訓熱身賽第2次先發時,曾對上紅人,結果投不滿1局就被轟掉6分退場。

對於當時的「爆炸」已經記得不太清楚,只是依稀有些模糊印象,王建民表示,早一天或晚一天、對手是誰,其實都沒差,還是那句老話,投就對了。

「反正我的工作就是要解決打者,」王建民說,「不管是費城還是紅人,也都是一樣的。」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立最新偶像劇「小資女孩向前衝」尚未播出就引發爭議,網友質疑三立號稱愛台灣,卻引用大陸「小資」的名...
柯佳嬿主演的「小資女孩向前衝」即將播出。
圖/三立提供
三立最新偶像劇「小資女孩向前衝」尚未播出就引發爭議,網友質疑三立號稱愛台灣,卻引用大陸「小資」的名稱當劇名,男主角又選用大陸走紅的邱澤,擺明向大陸靠攏。

昨三立不否認小資一詞來自大陸,但表示根據台灣在地化的重新定義,希望更能引起共鳴。

小資名詞最早來自大陸,主要是以出社會三、四年的女性上班族為主,存有小錢,一心往上爬,也是目前普遍社會現象。由邱澤、柯佳嬿、溫昇豪、郭書瑤、李毓芬主演的「小資女孩向前衝」,8月21日晚間10點於台視播出,巧的是,「醉後決定愛上你」、「小資女孩向前衝」兩部戲的女主角都是為了「一百萬」拚了,楊丞琳笑著說:「我是為了一百萬與宋杰修簽定『結婚契約』,柯佳嬿飾演的沈杏仁則是為了讓家裡過得更好,所以努力存了一百萬。」

柯佳嬿則覺得楊丞琳很厲害,演、歌都擅長,她說:「我有看『醉後決定愛上你』,而且會想一直往下看,感覺自己就像觀眾一樣。」還笑說,很想跟楊丞琳一樣嘗試大膽床戲。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球搜尋引擎龍頭Google以一百廿五億美元(約台幣三千六百億元)買下美國手機大廠摩托羅拉行動通訊...

全球搜尋引擎龍頭Google以一百廿五億美元(約台幣三千六百億元)買下美國手機大廠摩托羅拉行動通訊公司(Motorola Mobility),這不僅是Google成立以來最大手筆甚至最大膽的收購案,也讓Google和蘋果與微軟的三國爭霸戰進入新的篇章。

今年四月接下執行長的Google創辦人佩吉透過聲明表示:「摩托羅拉行動原本就採用Android系統,兩家公司結合很自然。我們將創造絕佳的使用經驗,強化整個Android的行動通訊系統。這筆收購將增加Google的專利組合(清單),增加Android在面對微軟、蘋果和其他業者威脅時的競爭力。」

但Google買下一家手機大廠,也使自己變成許多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手機廠商的競爭者,包括三星和宏達電。摩托羅拉行動公司股價十五日在美國股市開盤跳空大漲百分之五十九,Google則小跌百分之三。

Google將以每股四十美元買下摩托羅拉行動通訊公司,比該公司上周五的收盤價溢價百分之六十三。根據協議,摩托羅拉行動將獨立營運。這件收購案還需要股東和歐美等地的主管機關核准,可望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

十五歲的Google收購八十三歲的摩托羅拉,有其必要性。智慧型手機大廠都在打專利戰爭,必須擁有足夠的專利才能和對手談和解,否則將被官司纏身,拖延步伐。Google七月開價九億美元向加拿大北方電信收購六千項專利,結果被包括Sony、微軟在內的集團以四十五億美元買下整家北方電信公司,專利的重要可見一斑。

摩托羅拉曾是通訊巨人,但變革速度不夠,企業最值錢的只剩下專利。現在,通訊市場所有的大咖都擁有大批專利,可能得開始思考和平共存之道。這些專利是否價值數百億美元,見仁見智。但智慧財產權的遊戲就是這麼玩的,這也成了Google必須付出的代價。

蘋果二○○七年推出iPhone手機,掀起觸控智慧手機革命,摩托羅拉在這場革命中落後,今年一月將公司分割成摩托羅拉行動通訊公司和摩托羅拉系統公司(Motorola Solutions),前者重新定位為生產Android系統手機製造商,但面對三星和宏達電的強大競爭,第二季營運虧損八千五百萬美元。

圖/聯合報提供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婦人陳張儷齡14年前離家出走,不久發生一場車禍導致記憶喪失,心急如焚的家人遍尋不著,7年前向法院聲...

婦人陳張儷齡14年前離家出走,不久發生一場車禍導致記憶喪失,心急如焚的家人遍尋不著,7年前向法院聲 請死亡證明,但日前陳張儷齡從戶口名簿上「死而復活」。她向警方表示一覺醒來記憶復得,女兒陳美琴卻因她臉上車禍傷疤,而認不得母親。

64歲的陳張儷齡向警方說,14年前她在桃園經商失敗後,身上僅帶一些錢,就自己坐車南下高雄教國標舞,但一年後發生車禍導致她記憶喪失,「車禍後我完全忘記以前做過什麼事,連我有幾個小孩、小孩是誰都記不得」,出院調養那段時間,她靠鄰居及朋友接濟,康復後繼續定居高雄,平日靠教國標舞賺取生活費。

「人生真的就像一場夢,一覺睡醒才知道原來我還有個家庭」,陳張儷齡說,她日前在夢境中遇見一位高人,他向她旁敲側擊問了很多往事,因為夢裡拚命回想讓她頭暈目眩,清晨驚醒後突然之間找回許多過往記憶,同時也想起次女陳美琴 (46歲)與她女婿姓名。

陳張儷齡為怕記憶再度喪失,馬上打電話到105查號台,利用姓名查詢找到陳美琴,電話接通那刻,陳張儷齡激動哽咽「你是美琴嗎?我是媽媽啊。」陳美琴一度以為是詐騙集團打來的電話,但陳張儷齡談起她愛吃的食物及全家過去出遊、過生日的生活點滴,完全符合事情真相,讓誤以為母親已去世的陳美琴,掛完電話後她馬上從台南住處趕往高雄,與陳張儷齡會面。

「你真的是我母親嗎?」陳美琴認出母親後,當場痛哭失聲,情緒穩定後,母女馬上到派出所請求員警協助,要撤銷陳張麗齡的死亡證明,原來三個子女在母親失蹤多年後,七年前到法院辦了她的死亡證明。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周末起,全台熟女、輕熟女們的話題都集中在「翻滾吧!阿信」中彭于晏驚人、紮實的「六塊肌」,有別藝界...
彭于晏以半年的時間苦練,造就出四十四吋胸圍、體脂肪百分之六的完美體魄,阮經天讚譽無懈可擊,趙又廷更強調近來健身時都先拿出彭的海報惕勵自己。
圖/牽猴子提供
上周末起,全台熟女、輕熟女們的話題都集中在「翻滾吧!阿信」中彭于晏驚人、紮實的「六塊肌」,有別藝界常見的畫出來的造假版,彭于晏是硬生生以半年苦練,才造就四十四吋胸圍、體脂肪百分之六的完美體魄,連同輩男星阮經天讚譽為無懈可擊、趙又廷更強調近來健身時都先拿出彭的海報來當惕勵自己的典範。

剛創下年度國片首映票房冠軍的「翻滾吧!阿信」,說的是體操教練林育信重拾信心的翻身故事,彭于晏在戲裡戲外都一樣想走出低潮,向上一躍。

接到「翻」片劇本時,彭于晏正陷入經紀合約糾紛,一度想退出演藝圈,但被該片劇本感動到一直哭,努力準備接拍的結果,就連本尊林育信都覺得彭于晏簡直像被他附身,是最佳分身。

彭于晏漂亮的六塊肌是他苦練與嚴格控制飲食的成果。儘管在前一部電影「近在咫尺」裡彭于晏因演拳擊手已有基本的好身材,但一般體操選手每天練習約六到八小時,沒有體操基礎的彭于晏每天至少練了十二個小時,才達到標準。

彭于晏在籌拍及拍攝的半年期間,幾乎每天早晨七點就開始跑步,接著九點展開體操動作訓練,還包括後空翻等三十個基本動作,睡前則是啞鈴、仰臥起坐等重量訓練。飲食都是水煮餐、不油不鹽不沾醬,且少量多餐。在那半年間,彭于晏從未破戒,每次別人「誘惑」他,他都會正色表示,節食如果一中斷就很難繼續。

以青春偶像出道的彭于晏雖然像個可愛的大男孩,但演起戲來卻是個拚命三郎,曾為演出電影「聽說」勤練手語,拍「近在咫尺」時,更因扮拳擊手,訓練出結實的肌肉。不過和拍「翻滾吧!阿信」的準備,這些都只是小case。

由於有籃球、游泳校隊的基礎,彭于晏頗有運動細胞,但碰上體操,他卻覺得自己練到彷彿撞邪,既挫敗又辛苦。身高一百八十二公分的他,原本是不適合練體操,加上當時他快要二十九歲,筋骨早已定型。剛開始練體操,彭于晏的手一直破皮流血,教練林育信拿起剪刀剪掉破皮,貼上膠布要他繼續。就這樣一直流血、一直貼,過了好一陣子。原先他很好奇,別的選手都不會這樣,後來才知道「因為他們已練到那個繭,拿刀砍都沒事。」

除了練體操,為了演出林育信在宜蘭土生土長的氣味,彭于晏幾乎成了林育信的跟班,每天觀察。十三歲就在加拿大念書的彭于晏還請林育信幫把所有台詞講一遍錄音下來,每天跑步時邊跑邊聽,終於有了幾分角色的台味。

彭于晏說,當體操選手最難的就是沒對手,一直面對自己,不練別人就超越你,多練兩個小時不一定比較強,但不練就不行。拿出體操選手的精神演戲,在表演的路上彭于晏也以此自許,不斷超越自己,果然終於成功以汗水換得觀眾感動的淚水。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oogle收購摩托羅拉行動公司,Android陣營中的宏達電表態支持。外電報導,宏達電執行長周永...

Google收購摩托羅拉行動公司,Android陣營中的宏達電表態支持。外電報導,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對此表示,Google此舉正代表著其強力維護Android作業系統、陣營業者以及整個生態供應鏈的決心。

圖/經濟日報提供

由於摩托羅拉行動公司仍將獨立運作,看好摩托羅拉將成為Google「親兒子」的效益。法人認為,目前在手機代工廠中,華寶、華冠都握有摩托羅拉訂單,摩托羅拉的智慧手機能量大增,供應鏈成員將雨露均霑。

看準摩托羅拉龐大的專利傘優勢,Google以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600億元)收購摩托羅拉,強化Android專利庫,預期將對愛行專利訴訟的蘋果、微軟予以反擊。Android陣營中除了周永明之外,LG執行長Jong-Seok Park與索愛執行長諾伯格(Bert Nordberg)紛紛發出聲明力挺。

供應商對於Google買摩托羅拉一事,以「門當戶對」來行容,由於摩托羅拉具有龐大的專利傘,且企業文化相容、有相當的知名度,加上公司在重整、切割後體質變佳,品牌的Android手機近期銷售表現也不錯,成為Google強化Android戰力的最佳標的。

對此宏達電財務長容覺生昨(15)日表示,Google收購摩托羅拉最大的著眼點就在於摩托羅拉的專利傘,這將對Android的專利庫有很大的幫助,且未來Android仍將是開放的作業系統,宏達電與Google的合作關係不會改變。

目前在智慧手機作業系統市場方面,三大派系已成形,包括蘋果的iOS、與諾基亞攜手的微軟,以及Google的Android系統。

其中,前兩者以自己的專利優勢,近年持續針對過去被戲稱為專利黑洞的Android陣營業者如宏達電、三星、摩托羅拉等提出侵權訴訟。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海交通大學昨天公布2011年世界大學排名,前幾名仍是美國大學天下,其中哈佛大學更是9連霸,在這具影響力排名中蟬聯第1;台灣大學也搶進前150名,排名位於102-150區間。

這項排名前20名中,美國大學就占了17家。自2003年起進行的這項全球大學排名,較為重視科學研究,因此遭到歐洲批評評比標準不公,對歐洲學校不利。

美國大學方面,史丹福大學從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手中奪回第2名頭銜。而後者則落居第4名,居麻省理工學院(MIT)之後。

至於亞太地區,排名最前面是居第21名的東京大學。台灣大學居102-150間,排名超過香港中文大學及中國清華大學排名。另外台灣的成功大學排名201-300間、交通大學落在301-400、清華大學排名也在301-400間。

亞太排名搶入前100名的大學有京都大學(27)、墨爾本大學(60)、澳洲國立大學(70)、日本大阪大學(82)、澳洲昆士蘭大學(86)、日本名古屋大學(94)及日本東北大學(97)。

英國也有3家大學擠進全球前20名,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排名第5、牛津大學(OxfordUniversity)排名第10、倫敦大學學院(UCL)排名第20 。

今年歐洲大學排名名列前茅的是瑞士聯邦理工學院(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Zurich),排名居23;巴黎第11大學,排名40;蘇黎士居禮大學(Pierre and Marie Curie University ),排名41。

全球前10大學排名依序是:哈佛大學、史丹福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劍橋大學、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University)、哥倫比亞大學、芝加哥大學、牛津大學。

這項排名將焦點幾乎都放在大學科學研究成就,未將人文部分列入,這使得外界擔心這項排名未精確反映大學整體的表現。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普6日將美國債信降級後,中國國營媒體空前撻伐美國等西方國家借債成癮,明斥美國經濟無異龐氏騙局,說...

標普6日將美國債信降級後,中國國營媒體空前撻伐美國等西方國家借債成癮,明斥美國經濟無異龐氏騙局,說美國自縮其世界責任,應為債癮感到可恥,《人民日報》要美國反省其「寅吃卯糧」的經濟模式,美國政府不敢吭聲,幾乎是轉過另一邊臉頰讓對方教訓。

中國義正詞嚴,言下之意是,咱老中懂得「量入為出」這條古訓,才有今天,你們不懂,乃有今日。實情如何?

《金融時報》報導,中國政府公布,2010年為止,中國負債與GDP之比是17%,相較於美國的87%、英國的80%及日本的21%,堪稱微不足道。去年底,標準和穆迪相繼調升中國債信評級,理由是中國負債規模適中、外部資產規模大,和經濟前景樂觀。

然而中國政府看自己是勤儉又審慎的借款者,人家看你則頗不如是。

專業機構評估一個國家的真實債務狀況,通常使用「政府負債總額」概念,包括中央和地方政府的負債,和社會保障資金。大多數開發國家(如美國)的債務比率是這樣計算。

2008年金融危機後,中國的地方、地區政府大舉興建基礎設施,為此積欠巨額債務。

經濟研究公司GaveKal-Dragonomics(龍州經訊)說,中國政府不同部門對地方政府債務的規模,估計各有不同,但比較權威的數字是,到去年底,地方政府負債占中國GDP約37%。

加上中國政府其他一系列顯性隱性債務,例如鐵道部動輒膨漲的債務、代表國家放貸的政策性銀行債券,以及國營銀行體系的不良債務,則中國實際債務/GDP之比可能高達90% 。

其他分析師說,實比可能在70%到80%之間。惠譽 (Fitch)估計稍微保守:去年底止,比率是48%。各方所得數字各異,但共同點出中國的債務負擔遠重於它承認的規模。

惠譽中國銀行業評級主管朱夏蓮指出,中國整體主權債務水平雖然較低,但許多半主權行為通過銀行體系發生,計算進來,數字相當巨大。她說:「大家忘了,中國是透過銀行體系實施財政刺激方案,而不是像其他國家那樣走發行公債之路。」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