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收購摩托羅拉行動公司,Android陣營中的宏達電表態支持。外電報導,宏達電執行長周永...

Google收購摩托羅拉行動公司,Android陣營中的宏達電表態支持。外電報導,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對此表示,Google此舉正代表著其強力維護Android作業系統、陣營業者以及整個生態供應鏈的決心。

圖/經濟日報提供

由於摩托羅拉行動公司仍將獨立運作,看好摩托羅拉將成為Google「親兒子」的效益。法人認為,目前在手機代工廠中,華寶、華冠都握有摩托羅拉訂單,摩托羅拉的智慧手機能量大增,供應鏈成員將雨露均霑。

看準摩托羅拉龐大的專利傘優勢,Google以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600億元)收購摩托羅拉,強化Android專利庫,預期將對愛行專利訴訟的蘋果、微軟予以反擊。Android陣營中除了周永明之外,LG執行長Jong-Seok Park與索愛執行長諾伯格(Bert Nordberg)紛紛發出聲明力挺。

供應商對於Google買摩托羅拉一事,以「門當戶對」來行容,由於摩托羅拉具有龐大的專利傘,且企業文化相容、有相當的知名度,加上公司在重整、切割後體質變佳,品牌的Android手機近期銷售表現也不錯,成為Google強化Android戰力的最佳標的。

對此宏達電財務長容覺生昨(15)日表示,Google收購摩托羅拉最大的著眼點就在於摩托羅拉的專利傘,這將對Android的專利庫有很大的幫助,且未來Android仍將是開放的作業系統,宏達電與Google的合作關係不會改變。

目前在智慧手機作業系統市場方面,三大派系已成形,包括蘋果的iOS、與諾基亞攜手的微軟,以及Google的Android系統。

其中,前兩者以自己的專利優勢,近年持續針對過去被戲稱為專利黑洞的Android陣營業者如宏達電、三星、摩托羅拉等提出侵權訴訟。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